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淄博市13个省太阳能集热项目建设完成

日期:2015-11-11    来源:艾肯家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11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集热项目 光热系统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淄博市13个省太阳能集热系统项目建设完成,13个项目共计日产热水483.4吨。

张店区实验中学太阳能集热系统项目是其中之一,在学校记者看到,新建的综合楼楼顶已经被太阳能系统占满,项目负责人刘春丽告诉记者,这套系统总投资80多万元,将为学校游泳池和淋浴提供热水:也考察了几个能源,一个是电,一个是天然气,太阳能绿色无污染。一个三十吨水箱供游泳池的水,还有个是淋浴,靠太阳能全部解决了。

太阳能集热系统项目每年可以减少标准煤185吨,并且这个项目被列入了省财政补贴,可以获得三十多万的财政补贴,实际上学校仅仅投资五十余万元。

刘春丽说:“一吨水补贴7500块钱,这个系统一共四十吨水,补贴了三十万,其余的基础设施加起来一共八十多万,这样学校节省了将近三分之一的费用。”

淄博市积极推广太阳能光热系统在学校、医疗和养老等民生领域的应用,基础教育学校日产热水每吨补贴7500元,其他院校日产热水每吨补贴4500元,公共医疗卫生机构日产热水每吨补贴4500元,目前,淄博市13家获得省级财政补贴的太阳能集热项目都已建成 并通过验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