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节能董事长王小康:推动绿色发展 发挥中国企业作用

日期:2015-11-12    来源:新华环保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12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中节能 一带一路

作为环境与发展领域高端国际智库的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合会),从2007年开始就提出中国要对发展进行绿色转型,并持续8年为推动绿色转型提出政策建议。

国合会2015年年会再次聚焦中国绿色发展,国合会中外委员、与会专家以“绿色转型的国家治理能力”为主题,围绕改革生态环保制度、提升环境治理能力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对于绿色“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小康认为,首先,关于绿色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国企业在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在垃圾发电厂的投资、建设、运营以及在节能、污水处理、大气治理、清洁能源等诸多领域,也都具备依靠自有技术进行工程建设和设备配套的能力。

其次,关于节能环保产业园的建设。中国具有复制和推广产业园区的经验,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批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节能环保低碳产业园区,可以作为“一带一路”先行先试的载体,为各方产能合作搭建绿色发展的平台。在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的同时,实现节能环保产业的高效转型升级,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商业模式。

第三,关于沿线国家的政策支持。节能环保是全球性的问题,特别是对于亚洲各国来说,环境和气候灾害的影响是共同的、直接的。各国基于绿色产业的协同合作将成为共同选择。所以,期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尽快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共识,为绿色合作提供多层次的组织保障和政策支持,在项目审批、财政税收、金融、海关、监管等方面提供支持。

可以预见,绿色发展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带来新的繁荣和高质量的增长。中国企业愿意与沿路国家一起,加大在绿色基础设施、节能环保产业、低碳园区等方面的探索,共同推动全球整体环境的改善和可持续竞争力的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