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永清环保进军太阳能光热发电清洁能源领域

日期:2015-12-01    来源: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2/01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永清环保 清洁能源

11月30日,在国家能源局公布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前夕,永清环保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进军太阳能光热发电行业。

近日,永清环保发布公告称,拟投资3000万元与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能森”)合资组建“永清爱能森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占股60%。

“成立合资公司后,光热发电业务将成为公司重要增长点,并将与垃圾发电、余热发电一起,构成公司重要的新能源战略板块。”永清环保董事长刘正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设立合资公司主要目的为进军太阳能光热电站清洁能源发电领域,开展新能源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等业务。

看中爱能森的技术与经验

太阳能光热发电作为一种较为稳定、环保的新能源电力生产技术,已成为全球多个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国也已把太阳能光热发电明确列为重点和优先发展方向。目前,光热发电已被列为“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编制的重要内容。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光热发电装机仅有17MW。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我国的光热发电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据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预测,到2020年我国太阳能光热发电装机总量将达到10GW。

当谈及为何选择爱能森作为合作方,刘正军表示,看中这家公司在光热发电领域的技术和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爱能森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600万,为专业从事太阳能光热发电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系统集成商,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储热材料、储热设备及储热系统的高科技企业,拥有新能源EPC经验和技术、人才和市场。

“永清环保已经拥有余热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设计、投资、建设与运营的队伍和经验,结合爱能森的技术和经验,可迅速在光热发电领域打开局面。”刘正军介绍。

据介绍,目前爱能森在青海德令哈、江苏宿迁、常州等地建设了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近期还手握近20亿元订单,2016年将启动建设,分布于湖南、广东、河北、新疆、甘肃等地。

打造新能源发电战略板块

“我们之所以对光热发电有信心,这是因为我们已经在发电领域积累了比较多的经验,我们已开展热电联产、余热发电和垃圾焚烧发电等多项电力业务。”刘正军介绍。

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例,永清环保新余市生活垃圾发电厂已建成投产发电,设计焚烧处理规模600吨/天,保守估计年发电量6800万度;衡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BOT项目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天,第一期处理规模1000吨/日,预计明年初运营,年发电量约1.6亿度;长沙垃圾发电项目(5100吨/天,10%权益)预计明年年底运营。

刘正军透露,垃圾发电业务板块虽然目前在公司营收中占比相对较小,但规划要达到全国范围内1万吨/天的垃圾处理量规模,预计未来垃圾发电板块能每年贡献约2个亿的利润。

而与爱能森成立合资公司后,光热发电业务将成为永清环保的重要增长点,并与垃圾发电、余热发电一起,构成其相对完整的新能源发电战略板块。

“合资公司成立后,永清环保今后的业务布局将形成土壤修复、环境咨询和环评、新能源发电、‘超洁净’排放等四大战略板块。”刘正军说,预计新能源发电板块未来可以占到公司整体营收的30%以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