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峡集团逐步向多产业清洁能源集团迈进

日期:2015-12-01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2/01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清洁能源 海上风电

据悉,三峡集团正在向一个多产业的清洁能源集团迈进。11月15日,三峡集团首个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落户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白水泉光电产业区。同日,三峡集团又与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导的1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进一步协商并且达成共识。

近年来,三峡集团除了深耕水电业务,还涉足火电、天然气、煤化工等能源领域。三峡集团发展非水电业务虽非始于2015年,但却是非水电业务发展较为集中的一年。三峡集团发展太阳能、风电等新能源业务完全符合国家政策,目前完成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600万千瓦,而且这一数字在逐年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称,我国大多水电资源掌握在三峡集团等少数大型电企手中,目前能够开发的水电资源已经非常有限,因此,这些企业为了长远发展,必须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还未形成气候之前,提前布局。

三峡集团除水电业务外,所涉领域正在趋向多元化。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8年,三峡集团已开始涉足煤化工产业。其中包括与陕煤集团共同合作的陕西蒲城清洁能源化工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三峡集团出资10亿元;随后又与云南煤化工共同投资云南解化等煤化工产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