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动力电池股市风起云涌 天能集团如何把控?

日期:2015-12-11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2/11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天能集团

香港权威财经杂志《资本一周》日前刊发分析师文章指出,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动力电池制造企业天能动力目前价值被低估,并明确表示高看其股价至10港元。截至12月7日收盘,天能动力股价达到6.39港元。

天能动力的股价在一年以内从2港币左右一路上涨,最高峰比一年前翻了四倍以上.

而从另一份公开的数据上显示:2015年上半年,天能动力锂电池实现销售收入1.89 亿元,同比大增1.2倍,近五年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接近100%。此外,铅酸蓄电池对应的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电池产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1.59亿元、12.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6.5%。据11月23日《证券时报》报道,公司副总裁王志坤透露,未来公司将以电动自行车电池等传统业务高端化和锂电池等新兴业务规模化为主线,争取实现"2020年营业收入突破500亿元"的目标。

作为一个新能源动力企业,是什么让天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企业生态环境和强劲的竞争力?

一:从天能内部层面:一直重视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是天能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12月1日,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与马云、鲁冠球、南存辉等十位浙商代表一同,受邀参加了浙江省省长李强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就"十三五"发展听取意见建议。会上,张天任重点阐述了"全球引智"观点,建议鼓励和吸引海内外的高端科技人才向企业聚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

二:从国家政策层面:受中国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政策利好影响,电动汽车锂电池市场进入增长的快车道。据真锂研究首席分析师墨柯提供的数据,预计到2016年电动汽车锂电池将以2071万kWh的需求量和22%的市场份额超越智能手机成为锂电池最大的细分市场。此前的11月23日,天能动力发布公告称拟分拆锂电池业务在内地新三板上市。《资本一周》分析师预计其在新三板融资的资金将用于大举扩充锂电池产能与研发,“此举将大大提升天能动力的股东价值、资本市场融资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三:从宏观层面,深港通暖风频吹,这将为包括天能动力在内的部分香港中概股提供重新估值的机遇。

四:从市场层面:随着2016年的脚步临近,电动车电池提价消息不断,电动车电池一二级市场需求大增,天能电池供应紧张,不排除在此轮涨价后连续涨价的可能。这也将带动天能动力股在资本市场的表现。

随着年底电池销售旺季的到来,此次涨价,将使得天能动力的铅酸蓄电池板块利润得到进一步提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铅价跌至近5年新低,天能动力还将从铅蓄电池成本降低中获益。

五:此外,超级铅炭电池在低速电动车的成功应用,也会为天能动力未来的营收和业绩提供新的增长“发动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