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四川遂宁市船山区坚持做好沼气集中供气

日期:2015-12-18    来源:中国网四川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2/18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沼气 沼气建设

12月10日,遂宁全市新村沼气集中供气项目现场会在船山区召开,来自全市农能系统业务骨干、建设主体单位、设计、施工单位等100余人参会代表参观学习了船山区沼气集中供气的经验和成果。

代表们详细了解了永兴镇孟桥村集中供气200户和桂花镇齐家桥集中供气1481户项目建设的中温发酵装置,湿式储气柜、输气管网和入户设施及运行情况,深入用气农户家中,仔细察看了入户设施规范安装及沼气的使用情况。船山区农能办在会上作了“做好沼气集中供气,助力新农村建设”经验交流发言。

据介绍,近年来,船山区坚持把农村能源建设作为全区基础性民生工程之一,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懈努力,坚持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由简一户用型向多元化结构型转变,由生活为主型向一体化功能型转变,由建管脱节型向可持续运营服务型转变,实现了分散建池、单户供气转向集中处污、集中供气。

同时,船山区还严把选址、施工、建设、验收“四关口”,确保了新村集中供气工程建设质量、技术工艺、安全生产“三达标”,探索出了制度化管理、专业化运作,“一站式”服务和市场化运作的“四模式”,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三赢”局面。

据悉,截止目前,船山区累计建设农村启用沼气池4.5万口,大型沼气工程9处,小型沼气工程86处,新村沼气集中供气工程7处,总供气农户2181户。2011年,船山区被省政府评为沼气化县荣誉称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