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储能市场布局:阳光电源、圣阳电源、高特电子深耕储能市场

日期:2015-12-22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2/22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市场 阳光电源 圣阳电源

2015年12月2日—3日,中国储能创新与技术峰会在深圳圣廷苑酒店如期召开。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国网电科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华能集团、阳光电源圣阳电源、高特电子、科陆电子、德国莱茵TUV等150多家知名企业的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峰会以“能源互联网时代,布局中国储能市场”为主题,就能源产业如何与“互联网+”相结合,全球储能市场发展、技术进展、示范项目等领域展开思维的碰撞和智慧的交流,打造了一个高端、高效、高质量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对接平台。峰会为期两天,由国际著名会议策划公司Ace Events携手国内储能最大联盟—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澳大利亚储能联盟等知名机构共同打造,阳光电源、圣阳电源、高特电子等作为赞助商深度参与和支持本次大会。

国务院参事、前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在会上作报告

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先生在会议的开幕致辞中表示:“能源互联网时代正在到来,中国倡议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清洁和绿色方式从而满足全球电力需求。能源互联网的实施推进离不开储能。首先,储能是现代能源体系的一个支柱,也是未来能源的基础设施。其次,储能作为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能源互联网中扮演着智能硬件的关键角色。”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彦虎博士发表“微电网系统案例分析”演讲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彦虎与意大利国家电力集团Luigi Lanuzza进行商务会谈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彦虎博士在大会上发表“微电网系统案例分析”精彩演讲,并在会议期间与意大利国家电力集团Luigi Lanuzza进行商务会谈。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电力系统电源等,并提供项目咨询,系统设计和技术支持等服务。是中国最大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国内领先的风能变流器企业,也是我国新能源行业为数极少的掌握多项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2011年11月,阳光电源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274),成为中国可再生能源电源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pagebreak]

圣阳电源新能源事业部技术研发部部长孔令成-“FCP铅炭电池储能系统商用解决方案”

圣阳电源新能源事业部技术研发部部长孔令成在大会上就“FCP铅炭电池储能系统商用解决方案”发表精彩演讲,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圣阳股份,股票代码:002580)专业从事备用电源、储能电源、动力电源、新能源系统集成等系统解决方案的设计、开发和经营,是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绿色能源供应商。先后承担了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7.203MWP离网光伏电站项目, 浙江北麂岛1.274MW微网储能电站项目, 中广核共和县离网9.26MW光伏储能建设项目储能子系统, 南方电网500KW光储一体化电站,中科院电工所863课题海宁分布式发电储能系统示范项目,上海电力学院智能微电网示范项目,中国移动、中国铁塔新能源通信基站建设,西藏、青海无电地区光伏户用系统项目,印尼松巴岛微网储能电站项目,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离网电站项目等国内外大型储能项目,奠定了公司储能系统解决方案领导者的行业地位。

杭州高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建江-主动均衡技术在储能电池管理系统中的作用

杭州高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剑虹接受现场媒体专访

杭州高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剑虹和副总经理谢建江参与本次大会,会议期间谢总就“主动均衡技术在储能电池管理系统中的作用”发表精彩演讲,期间大会媒体对徐剑虹总经理进行专访。杭州高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新能源领域的微网系统集成、储能系统集成、储能电池管理系统、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EVBMS)的研发、生产和市场应用,为电力、企业、高校等行业的储能用户提供了众多先进、可靠、系统的解决方案及产品服务,目前已完成各类储能案例累计达到近100个;在技术方面公司已拥有国内外发明专利26多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并拥有4项国际发明专利。所有产品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技术水平居国际领先地位。

随着本次“中国储能创新与技术峰会2015”的顺利召开,Ace Events 将继续致力于与储能行业协会深度合作,携手阳光电源、圣阳电源、高特电子、科陆电子、德国莱茵TUV等业内知名公司一起用创新推动储能在中国的商业化发展,期待明年盛会与您相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