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庞义成: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将回归理性

日期:2016-01-19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1/19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车电池

1月15日至17日,电动车制造商、电池供应商、设计工程师和业内专家等关注汽车变革的业界人士汇聚广州,出席第六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6)暨首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各路精英就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和未来技术、模式、生态方向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度探讨。

GNEV大会主席庞义成先生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阐述了他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

适度补贴对新能源汽车行业非常必要

在庞义成看来,2016年新能源汽车政策空间一定会保持稳定,包括了整个结构的稳定,补贴的稳定,人员技术的加强,限行限购等,但是不能说一点变化都没有。谁也想不到新能源汽车增长量会达到目前这么大,继续补贴下去会加大财政压力。但是相关政策在2016年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是一个值得关心的问题。

庞义成预测,2016年电动车市场需求仍然将保持持续增长,但绝对没有前两年看到的那么旺盛。与2015年相比,2016年新能源汽车的增速将会有非常大的下滑,同比增长率有很大几率会由今年的400%降至100%以内,增长将回归理性。但是,2016年电动车的产销量估计仍将达到70万辆。这是因为,除了大客户和政府采购,电动车私人市场已经开始启动。根据目前的统计数据推测,2015年进入私家车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大约有10万辆,消费群体主要分布在北、上、广、深等限行限购城市。预计2016年,私家车消费市场仍将占据较高比例。

低速车市场要准入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

关于低速车市场,庞义成认为,在2016年超过100万台非常轻松,增速将从过去的30%、40%提升到50%。这个市场,老百姓有真实的需求,产品也有很大的提升。而限制低速车企业发展的,不是他们的眼光和能力,而是体制。目前听过的政策是,准入一批好的企业,提升一批有潜力企业的能力,淘汰一批小工厂。早一点把拴在他们身上的链子去掉,才能让低速车市场获得大的发展。

未来5年是我国本土汽车厂商发展的黄金时间

庞义成认为,全球性的新能源汽车,无论是大众、宝马,还是通用、丰田,目前都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但是由于政策的杠杆、本身因素等原因,在市场中发展的还不是很好,被迫调整发展方向。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将会面临比拼真本事的阶段。所以在未来5年,本土汽车厂商首先要做的就是必须快速做大。只有快速的把规模做大,才获得更多的资源,比如资本资源;第二是把研发、迭代产品做好,推出适合市场的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