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多部门拟推光伏新政

日期:2016-01-22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1/22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勃华 光伏产业 光伏扶贫

从光伏行业2015年回顾与2016年展望研讨会上获悉,今年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将通过实施领跑者计划、竞争电价政策引导企业降低光伏成本,同时正和财政部、国土部、税务总局、国开行等部门协调出台补贴、土地利用、税收、走出去、光伏扶贫等方面的新政。其中,第六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申报即将开启,光伏扶贫融资模式正在设计,相关文件将在今年2月下发。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15年多晶硅产量超过16.5万吨,同比增长25%;硅片和电池片产量分别超过100亿片和41GW,组件产量达到43GW以上,同比增长20.8%;其中,多晶硅产品价格持续下降,多数企业仍亏损。但组件企业的盈利则有显著改善,前十家企业盈利水平多在两位数,海外建厂成为主要焦点。但产能利用分化明显,有规模、品牌、技术的企业订单饱满,中小企业接单困难。2015年光伏的出口和2014年持平,预计达145亿美元。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介绍说,2015年光伏新增装机量约15GW,同比增长40%以上,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其中地面电站占比84%,分布式电站占比16%,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主任郭雁衍预计,2016年光伏新增装机有望在23GW,而王勃华判断,2016年6月上网标杆电价将下调,将会使得抢装提前至上半年,市场呈现出先紧后松的态势,全年新增装机在20GW,2020年国内累计光伏装机至少在150GW。

光大证券分析师表示,光伏产业已被国务院列入2015年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录,而光热发电也进入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光伏产业在未来五年中的发展将会得到政策的有力支持,光伏产业将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