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青海格尔木光伏电站SSG应用三年自清洁效果不减

日期:2016-01-28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1/28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 莱恩创科

莱恩创科SSG青海格尔木光伏电站应用项目,于2013年3月喷涂完工,项目应用近3年时间里,一直按照运维要求进行正常的清洗及日常维护。 在2016年1月21日回访时发现,SSG膜层崭新如初,自清洁效果依旧非常明显,在西北风沙强、温差大的恶劣气候冲击下,表现出了可靠的耐候性。

据悉,此前,莱恩创科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按照IEC61215-2005和GB/T2423.37-2006标准,对SSG进行了严格的沙尘试验、紫外试验、高低温试验和湿热试验等一系列耐候性测试,历经近一年时间,获得了权威认证。

在此基础上,国网英大财险经多次赴电站实地考察和大量的数据研究论证后,确认SSG膜层增发效果明显,使用情况稳定可靠,即开发了专项保险产品,为SSG发电量增发最低3%承保,使客户增发收益获得了保障。现在,通过格尔木电站项目应用三年的可靠效果,SSG耐候性再次获得验证。

据介绍,莱恩创科SSG是一种功能性水基溶液,常温条件下,在玻璃表面喷涂SSG,可不经过热处理快速形成无机纳米结构的膜层,膜层主要由二氧化钛粒子(TiO2)及一些化学连接键构成,这些化学键能在基材表面与二氧化钛粒子之间生成一种特殊的金属氧化物连接桥(M-O-M),使二氧化钛的纳米粒子在光伏组件玻璃表面形成一层厚度约为150 nm的无色透明自清洁防护膜,从而保证SSG增透型自清洁纳米膜层能够保持25年的使用效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