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杨裕生:建议优先发展增程式电动车

日期:2016-02-01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01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增程式电动车 充电设施

2016年1月23日,以“构建竞争·创新·可持续的产业生态”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6)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在论坛期间接受《电池中国》网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增程式电动车对于减少排放、改善空气质量有明显益处,建议优先发展增程式电动车。

杨裕生表示,北京市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上,一直在大力推纯电动汽车,要求不能有任何排放,这是北京市的要求,有一定道理。但在当前电池性能和充电基础设施配套下,如果所有的公交车都用纯电动的话,还是有相当多的问题。例如,北京奥运会时投入使用的50辆纯电动公交车,设计时候是充电一次行驶150公里,现在相当一部分车充电后一次只能走几十公里。如果所有六环以内的公交车都是按照这样一个速度降低性能的话,这个成本太高。北京大概2万多辆公交车,全部用增程式对于减少污染贡献很大,比现在用纯电动车容易趴窝,及一部分因公交场站充电基础设施不完善造成使用率不高好得多。

杨裕生表示,现在北京市纯电动出租车单次充电后也就行驶150公里左右,实际上再次充电之前大概也就行驶100公里左右,司机就不敢再走了,怕出去回不来,就得找地方再次充电,实际使用效率不高。如果用增程式电动车,既能解决减排问题,又能提高使用效率,至于电和油哪个更节省,出租车司机师傅自然会精打细算。要想很理想地解决电动车的问题需要过程,不能够指望一步到位,这样脱离实际。

谈到增程式电动车的实用性和优势,杨裕生指出,增程式节油50%的话,对北京减少排放、改善空气质量会有很大贡献。北京有六千多辆出租车,一辆车每天要行驶约400多公里左右,排放污染气体和微尘量是很大的,建议北京市出租车发展增程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