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2015年云南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突破90%

日期:2016-02-17    来源:南方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1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可再生能源 电网安全

2015年,云南省完成发电量1941亿千瓦时,其中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量1748亿千瓦时,发电占比首次突破90%,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持续加大节能发电调度力度,最大限度消纳清洁可再生能源。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在保障电网安全的前提下优先吸纳清洁可再生能源,促进单位发电矿物燃料消耗仅29.38千克/千瓦时,同比下降41%,关键性节能减排指标居全国前列。二是积极开展清洁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通过水火电发电权的置换,由水电厂代发置换增加的736小时火电发电权,有效减少了燃煤消耗和污染物排放。三是做好火电节能降耗,统调11个火电厂32台机组均实现脱硫在线监测,脱硫设施投运率和脱硫效率分别达99.91%、96.96%,火电平均发电煤耗持续下降。四是做好新能源运行管理,积极开展新能源调度管理、风电功率预测实用化、并网风电场低电压穿越功能研究,建成风电调度管理示范基地,不断提升新能源利用率。五是负责开展国家863课题“多特性小水电群大规模接入消纳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并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研发了多项关键技术,提高了大规模小水电送出能力、消纳水平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