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预计2016年光伏逆变器价格压力将继续

日期:2016-02-18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18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光伏逆变器

领先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SMA Solar Technology(ETR:S92)日前预计,由于公共事业规模光伏市场领域推动的全球主要市场仍然对价格敏感,2016年收入将与前一年持平。

在最近报告2015年初步收入约为十亿欧元,超越修订后的较高出货量目标后,在其年度分析师日活动中,SMA Solar预计2016年收入为9.5亿欧元至10.5亿欧元,由于Advanced Energy退出中央逆变器领域,在美国赢得业务尤为明显。SMA Solar指出,去年其获得Advanced Energy 70%的合同,120MW来自主要的美国EPC公司Swinterton。

由于全球光伏市场在德国以外拓展,该光伏逆变器制造商连续五年多以来持续损失市场份额及收入,德国在历史上是其最大市场,由住宅领域主导,而拓展到三个关键市场,中国、日本和美国,SMA Solar仅在北美拥有强劲地位。

相比之下,SMA Solar管理层称,其预计在2015年收入基础上的市场份额,提升四个百分点至21%。

根据SMA Solar,预计2016年整个光伏逆变器价格压力将继续,导致光伏逆变器技术销售额仅适量增长至四十九亿欧元,而2015年为四十七亿欧元。

然而,SMA Solar由于成本节约以及去年重大重组工作,2016年产生的利润看涨。预计息税前利润(EBIT)为八千万欧元至1.2亿欧元,较2015年三千万欧元至三千三百万欧元的初步EBIT大幅提升。

SMA Solar尽管没有达到其目标,但2015年裁员超过一千七百人(全职和临时工)。

SMA首席执行官Pierre-Pascal Urbon表示:“能源行业的数字化将催生新的业务模式,为此我们已经开发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及服务。除了提供数据来提高太阳能发电和消耗的可预测性,电池储能系统的整合也是未来的一个重要课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