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日产拟占中国20%电动车市场份额

日期:2016-02-29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29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日产 电动车市场 新能源车

据报道,鉴于政府支持力度,日产看好电动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计划占据20%份额。该公司将通过启辰品牌在华推进电动车本土化生产,以促进销量增长。

欲占在华两成电动车市场

东风日产总裁关润(Jun Seki)本周在日产横滨总部表示,中国政府正推出补贴政策鼓励发展电动车,以减少尾气排放造成的空气污染,据此预计中国电动车市场规模将迅速壮大,到2017至2018年将达到10万辆/年,最乐观的年销量预期为40万辆。日产着眼于占据其中两成左右的市场份额。

关润认为,电动车的实际需求量取决于电动车产品的价格,并且需要解决消费者对电动车续航里程有限和缺少充电站的顾虑。

消息称,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延长了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并且新能源车可免于限牌;政府还在扩大充电站网络,鼓励采用新能源车。上个月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表示,消费者购买电动车可能将免除购置税,作为提振电动车销量的鼓励措施之一。

在关润看来,“中国重视推广新能源车,没有其他国家能够在补贴上同中国相比。(兴建更多)充电站将促使销量增长。”

日产在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领域较有优势。该公司旗下聆风纯电动车2010年发布,到去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是销量最高的纯电动车型号。2013年日产采用了补贴优惠和延长电池工作里程的方式,使得去年聆风全球销量同比激增76%至47547辆。

加速国产提振销量

为了同预期的电动车需求相吻合,日产计划从今年开始在中国销售聆风电动车,归于合资自主品牌启辰名下,名称为启辰e30晨风。日产正在和大连、广州以及襄阳等城市合作测试启辰品牌电动车。

今年东风日产大连工厂将投产,该厂一度被认为将负责聆风国产版的生产工作,一期年产能150,000辆,最终将扩大到300,000辆。

除了电动车之外,日产还准备扩大总销量在华所占市场份额,去年市占率为6.1%,因2012年钓鱼岛冲突将10%目标延后两年。

日产估测称,2017年至2018年,将实现每年在华销售200万辆的目标。而今年日产在华销量目标位143万辆,主要由新奇骏、天籁和启辰品牌车型推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