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南非Kathu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即将完成融资

日期:2016-03-08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08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电站 塔式电站 熔盐储热系统

日前,法国能源集团Engie太阳能业务高级商务经理WimAlen表示,该公司开发的南非Kathu槽式光热发电项目的融资工作即将完成。Wim表示,预计该项目的建设周期为28个月,即到2018年中期可建成投运。项目总投资约6.5亿欧元。

Kathu光热电站是南非REIPPPP计划第三阶段B轮招标中标项目,装机100MW,建于南非北开普省,带4.5小时熔盐储热系统。2014年12月12日,苏伊士环能集团(GDFSuez)中标该项目,2015年4月,GDF-Suez更名为Engie。

Kathu项目EPC总承包商于2015年4月被确定为西班牙Sener和Acciona组成的联合体,将采用SENERTrough2大开口槽式集热器。在问及中国公司是否有机会参与该项目时,Wim表示,中国企业是被考虑在内的主设备的分包商。

南非REIPPPP计划第三阶段B轮招标共包括两个光热发电项目,另外一个是100MW装机的Redstone塔式电站,由SolarReserve和沙特ACWA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预计这两大项目今年均有望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