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新进光伏大户宝丰集团筹划单体最大单晶光伏电站

日期:2016-03-10    来源:乐叶光伏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10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丰光伏 光伏电站 单晶组件

对于宁夏,还是寒冬三月。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境内,成片沙漠,这里风沙肆虐,穿行过去仍然能听到砂砾拍打车体的声音,咯吱咯吱如冰雹一般。

这里虽然阳光明媚,却是零下六度,伸出手刺骨,张开嘴有沙。寒风里大风吹得睁不开眼,即便这样的环境里,光伏人仍旧开始了一条垦荒之路。

这里是宝丰光伏项目基地,新进光伏大户的光伏梦想秀场,这里将在今年6月建成单体最大的光伏电站,而且,全部采用高效单晶,700MW!

以4个月700MW,全部330W单晶组件宣告进入,震惊光伏圈,宝丰将成为光伏板块不可或缺的存在,在能源板块中发挥重大作用。不管是巧合还是必然,高效产品的利用完全符合领跑者计划要求,进一步印证单晶回归趋势。

我们坚信,不到一年,这里将光伏电池板林立绿色电力源源不断输出,荒地成为草原,宝丰也将成为光伏新贵艳惊四座。

今日,宁夏宝丰集团700MW光伏发电项目在银川举办盛大的开工庆典,包括组件供应商、逆变器供应商、EPC、支架、变压器等多家合作代表系数到场。700WM高效单晶电站为宁夏宝丰集团光伏规划的第一阶段,位于宝丰集团红墩子矿区生态暨光伏产业综合示范区,预计将在6月30日全部并网发电,投资额达到46亿,占地面积约2.3万亩,年均发电量112732万度。当项目建成之时将成为全球最先进的光伏电站,全球单体最大的单晶电站以及全球最大的跟踪式农光互补光伏电站。二期300MW与三期600MW也在规划之中,相信总量1.6GW的光伏电站在业内也属罕见。另外,此次组件全部采用330W高效单晶,供应商均为国内知名厂商。

去年,国家能源局推出"领跑者"计划,直接推动了高效产品的运用。宁夏作为国内光伏应用的领先地区,特别重视以先进技术推动产业高效集约发展,率先发布政策文件,明确要求新建电站所用组件转换效率必须达到国家能源局"领跑者"计划先进技术产品指标。在此基础上,宁夏宝丰能源集团积极响应自治区号召,发挥人才、技术与资金优势,始终贯彻采用高效产品的理念,在项目筹备过程中严格把控产品性能、品质标准,将在行业内形成先进技术应用标杆。

乐叶光伏代理执行董事李文学先生在开工庆典上对宝丰集团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也感谢宝丰对高效、高可靠单晶技术的高度认同。他表示,"宝丰集团的加入会给光伏行业注入一股新力量,推动行业向高技术、高品质方向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