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华锐重工研制全球首台50兆瓦风电装备

日期:2016-03-14    来源:大连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14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锐风电 风电设备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攻关前沿技术,开发高端产品,企业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50兆瓦风电装备产品首获订单,进入产业化阶段,领跑风电产业大机组时代。

日前,山东中泰新能源集团成为大连重工50兆瓦风电装备产品的首个客户,将出资7.5亿元在内蒙古建设全球首个50兆瓦风力发电机。而目前全球范围内投入产业化运行的风机单机最大功率只有6兆瓦。大连重工研制成功的50兆瓦风电装备,单机功率相当于一个普通风场的装机容量,还具有效率高、投资强度低、维护方便等诸多优点。

风电装备是大连重工的优势产品,但随着制造关键技术逐渐普及,风电行业常规产品竞争加剧。大连重工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在6兆瓦到50兆瓦超大风电装备领域加大国际前沿科技研发,不断取得新突破,在高端风电装备产业重筑新优势。

面对国内装备制造行业的产能过剩,大连重工着力研究市场潜在需求,组建120多人团队重点研发停车场自动机械、海水淡化机械和钢铁厂真空泵改造等20项市场需求巨大的新产品,做优增量。同时企业还通过提高技术含量来盘活存量,瞄准400多万吨已售产品,在节能环保、自动化改造等设备升级方面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支持。

有了前沿技术研发保障,大连重工正紧抓当前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机遇,加速由单机生产向工程总包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由单一设备制造商向设备制造综合服务商迈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