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农业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日期:2016-03-21    来源:中国铁岭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农业 光伏组件 光伏大棚

由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光伏农业综合利用项目施工进展顺利,预计将于6月份竣工投产发电。

在光伏农业综合利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建设,对太阳能光伏组件光伏大棚框架进行安装和焊接,项目整体已初现规模。据了解,光伏农业综合利用项目位于大清河河滩灰场和肖台子灰场,项目一期计划在河滩灰厂建设容量为30兆瓦的并网光伏电站,预计投资3亿元,占地约1100亩,计划安装太阳能光伏组件11万块,同步建设光伏大棚45栋。目前光伏厂区所有的基础玉石桩全部打完,另外光伏支架已经安装完15兆,光伏板已经安装完11兆,另外升压站我们所有设备已经安装就位,现在已经进入调试阶段,系统出线施工已经完成,下一步就是与电网单位进行沟通,落实并网手续,预计在6月份能达到全部投产发电。

另据了解,该项目利用废弃灰场建设农业光伏电站,不仅可以满足“光伏大棚”的电力需求,还可以将剩余的电并网出售,增加收益。同时,项目通过光伏发电可减少发电用煤量,相应可减少二氧化硫、二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的排放,减轻环境污染,同时不需要消耗水资源,也没有污水排放。此外,农业种植部分需要劳动用工,还能够解决周边农村富余劳动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铁岭市第一家新能源企业,对缓解节能减排的压力,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