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桩市场利好卷土重来 2020年满足500万辆需求

日期:2016-03-21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1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 充换电站数量

在低迷了一段时间之后,充电桩概念股卷土重来,今日开盘,充电桩相关个股便涨幅居前。截至记者发稿,充电桩板块整体涨幅达到2.09%,板块内和顺电气,特锐德两只个股涨停。另外,科士达涨幅达9.15%。

消息面上,近日工信部部长表示,2016年新能源车产销有望增长一倍以上,并着力突破充电桩等环节发展瓶颈。此前出台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提出到2020年新增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满足500万辆电动车的充电需求。

据机构测算,按照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标配1:1比例计算,到2020年国内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50万个。如果以充电桩均价2万元/个计算,充电站300万元/座计,充换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1240亿元。在政策推动和市场需求的双重推动下,充电网络建设运营发展有望进一步提速,相关订单也将步入落地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