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当仁不让的全球桂冠

日期:2016-03-21    来源:汽车人传媒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1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3.11万辆,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24.75万辆,同比增长4.5倍。与此同时,根据EV-SALES发布的2015年电动车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以全年6.17万辆的成绩,力压特斯拉、三菱和日产等品牌,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电动车品牌。

在巨鳄盘桓的全球市场上,作为一个纯粹的中国品牌,比亚迪为什么能够成为全年“销冠”?这个成绩的取得向外界透露了怎样的信息?2016年的电动车市场又会有哪些“爆点”会出现?

和将发展重点集中在个人消费乘用车的特斯拉相比,比亚迪的新能源布局从发展之初就放眼于全领域和全产业链,这让比亚迪走向全球电动车前沿、成为行业巨头的理想成为可能。

2_副本

在产品层面,除了拥有普通乘用车的秦、唐、宋等车型,在专用车市场上比亚迪也拥有电动大巴、电动叉车、电动出租等极为丰富的产品线。更凭借强大的竞争力,杀入了传统汽车强国的腹地。

2016年2月11日,美国加州羚羊谷交通运输局在兰卡斯特宣布,订购85辆中国比亚迪电动巴士,以发展纯电动公交运输城市计划。这早不是比亚迪首次斩获的发达国家定单——2015年10月,比亚迪董事长随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英国,签订价值6.6亿英镑欧洲最大电动大巴定单;随后9月,华盛顿州采购800辆电动大巴,在12个车型中有10种为比亚迪研发生产;而此前比亚迪已经进入日本市场。

3_副本

作为新能源车的引领者,比亚迪旗下的新能源车呈现出全市场覆盖态势,“7+4”战略布局初见成效,其足迹遍布全球逾40多个不同国家、160多个城市和地区。在传统汽车强国的欧洲和美日屡获定单,足以证明比亚迪在电动车方面的技术和品质已经得到了严苛的考验。而相比本就有限的竞争对手,拥有全产业链布局的比亚迪,在动力电池、整车性能和全寿命周期养护成本方面,更有着极强的竞争力。

4_副本

“当产业处于颠覆期,要以快制胜,提前技术创新和战略布局格外重要。中国在新能源产业的政策以及腹地等优势,更利于自主品牌抢先卡位,比亚迪的电池、电机、电控等技术不仅与传统巨头没有差距,反而领先。”王传福的表态并没有任何夸张之处,和特斯拉相比,就很容易可以看到比亚迪在产业链上的优势所在。比亚迪从电池、变速箱、电机、电控等皆自己生产,不仅节约成本同时提高了效率,因此才能够迅速的对市场做出反应。

数据显示,比亚迪是目前国内汽车行业中专利申请最多的车企,也是研发投入最多的车企。截至2015年4月,比亚迪累计申请专利8846件(已经授权)。比亚迪已经成为全球上惟一的既掌握传统车技术又掌握电动车的电池、电机、电控技术的汽车企业。

根据比亚迪的计划,未来几年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增长将以倍增的速度超高速成长。在2015年突破6万辆的水平上,2016年将达到12万辆以上,2017年达到24万辆,2018年36万辆。

如此激进的销量目标,是比亚迪对新能源车市场的看好,以及对自身实力的绝对信心。目前,比亚迪的唐、宋两款插电式SUV其搭载的“542技术”(百公里加速到5秒以内、全面极速电四驱、百公里油耗在2升),已经实现了在较低的价格里获得超强性能的突破。比亚迪正在研发双模“六擎四驱”新技术,将实现百公里加速时间3.9秒。这种技术突破所带来的性能提升,令传统燃油车难以望其项背。

2016年,随着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宋、元的上市,比亚迪将会再给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在产品布局上更加完善,同时也能更进一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随着国内以及全球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逐渐增大,新能源汽车的优势将会越来越明显,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也将更加明朗,而比亚迪,也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领跑新能源汽车行业。

这一系列突破与荣耀的背后,源起于王传福对未来环境、能源、国家安全这一系列危机的敏锐洞察。而比亚迪坚持的“三大绿色梦想”战略——用太阳能、储能、电动车,从发电、储电再到用电实现一整套零排放、无污染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正在为地球的真正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2016年1月,比亚迪所有新能源车型已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量近2.38亿千克,相当于种植树木1560万棵。在不久的未来,比亚迪的绿色梦想版图还将不断扩大,绿色理想国将不再仅仅是梦想,比亚迪将代表中国品牌引领全球能源界迈向新的辉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