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关于有序做好车用甲醇汽油(燃料)推广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03-23    来源:国际能源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3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甲醇汽油 燃料汽车 陕西汽车政策

日前,国际能源汽车网记者从陕西省工信厅获悉,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环境保护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发起的关于有序做好车用甲醇汽油(燃料)推广工作的通知已经下发,全文如下:

 

陕发改油气[2016]113号

关于有序做好车用甲醇

汽油(燃料)推广工作的通知

各市发展改革改好、工信委(局)、环保局、商务局、质监局、安监局,有甲醇汽油(燃料)生产销售运输企业:

积极有序推广车用甲醇汽油(燃料),对于发挥我省资源优势、加快能源消费结构调整、实现车用燃料多元化供给,促进治污降霾具有重大作用。近年来,按照省政府总体要求,我省在甲醇汽油(燃料)推广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全国率先出台了车用甲醇汽油地方标准、开展了甲醇汽油与甲醇汽车推广试点,联合印发了《关于甲醇燃料推广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为有序做好甲醇汽油(燃料)推广工作,经报请省政府同意,现就推广有关事项目通知如下:

一、完善市场定价机制。

按照省物价局关于放开甲醇汽油价格的通知要求抓好落实工作,甲醇汽油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企业自行定价,并明码标价。物价部门要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二、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继续加大高比例甲醇汽油和燃料推广力度,以提高与其他燃料比较的经济性。同时,加大销售网点建设,支持甲醇汽油(燃料)生产销售企业开展合作,充分利用低比例甲醇汽油销售无需对现有加油站改造的便利条件,通过适当办法措施,引导不同隶属关系成品油销售终端公司,拿出一定比例的加注站销售甲醇汽油,后期根据市场反应和效果择机实施封闭运行。

三、严格规范生产销售。

各甲醇汽油(燃料)相关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确保生产销售的油品质量符合国家与我省规定要求。要切实加强企业规范化管理,完善生产、运输和销售环节中的质量监管体系,健全安全生产、职业卫生等规章制度。企业购进销售的甲醇汽油燃料应纳入信息系统统一管理,设置相应产品代码。

四、加强协同监管引导。

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抓好甲醇汽油(燃料)推广组织实施工作。发改部门积极做好统筹协调推广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总结经验报告省政府。工信部门负责牵头推进甲醇汽车推广试点工作,研究完善推进政策措施,规范技术标准。环保部门负责做好环境影响监测,及时对使用甲醇汽油(燃料)车辆尾气排放情况进行分析。商务部门依照《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加强对甲醇燃料市场监管。质监部门做好甲醇汽油产品质量监督。安监部门依照《危险化学品建设上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负责做好甲醇汽油(燃料)安全生产监管。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陕西省环境保护厅 陕西省商务厅

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1月1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