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全球光伏多晶硅价格上涨 中美贸易纠纷不断

日期:2016-03-23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3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多晶硅 光伏组件

根据美国IHS调查显示,在2016年6月30日中国FIT上网电价政策截止日期之前,将会出现光伏安装潮,这将成为推动多晶硅价格不断上涨的主要原因。事实上,在2016年2月份中国春节之前,多晶硅出售价格仅为每公斤12美元;而到4月份,预计价格将上涨至每公斤19美元。

06(1)

即将到期的中国光伏上网电价(FIT)政策推动多晶硅需求强劲增长

到2016年下半年,多晶硅价格很有可能不会再继续增长,但是如果需求量和之前预期的一样增长,可能会保持价格平稳。

很多美国的多晶硅公司面临严重财务困境

美国多晶硅制造商已经基本上无法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市场是最大的光伏组件生产基地。

这种情况给美国很多公司带来了严重的财务困境,无法再从中国强劲增长的多晶硅需求量中获益。

同时,韩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供应商,从中国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中大大获益。事实上,韩国多晶硅厂商目前已经占据中国所有进口多晶硅产品的一半。

IHS Technology太阳能供应链分析师Jessica Jin表示:“西方制造商无法再向中国出售多晶硅产品,这样会导致库存过剩,甚至导致一些工厂倒闭。虽然他们正试图以低廉的价格向中国市场出售多晶硅,但是中国对于海外市场硅采购量需求降低。”

根据HIS分析显示,全球多晶硅行业有继续整合之势。一些重要的生产商已经缩小业务规模,只有少部分宣布在2016年继续扩大产能。

Jin 表示:“多晶硅库存已达到临界水平,这使很多美国多晶硅企业都面临风险;然而,由于中国需求量不断攀升,OCI、韩华石油化学等韩国供应商可大大减少其库存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