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低速电动车和高速电动车区别

日期:2016-03-24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4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速电动车 高速电动车 电动车电机

目前市场上电动自行车所使用的电机通常可分为高速电机和低速电机两种,其中低速电机又分为低速有刷电机和低速无刷电机,这几种各有各的优势,对比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经详细相对电动自行车高速电机和低速电机哪个好后,得出结论:电动自行车一般还是高速电机比较好。

高速电机价格稍微贵一点,是因为它的电枢绕组电阻较小,而低速电机电阻则较大,所以在行驶过程中,高速电机的电流功耗较小,高速电机好。确实电动自行车采用高速电机比较好。

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就是三种电机:有刷高速电机、有刷低速电机、无刷低速电机。高速电机功率大、转速高(正常行驶下,高速电机3000转、低速电机500转),需要通过减速齿轮装置进行减速后输出大扭矩动力,所以其噪音比低速电机噪音相对要大。

高速电机的车辆在过载或爬坡路况下,优势就能显现出来,因为具有这些优势,因而高速电机比低速电机生产工艺复杂、质量比较可靠,成本相对较高,所以价格稍贵,一些名牌电动车多选用高速电机。有刷高速电机转速高(高速电机3000转、低速电机500转),需要通过减速齿轮装置进行减速后输出大扭矩动力,所以其噪音比低速电机噪音相对要大。

目前高速电机的车售价都应在2000元以上,低速电机的车售价普遍在2000元以下,购车时应多加注意,不要因为电机无噪音,无磨损就好,电机的主要指标是电机效率与动力性,低速电机的最大弱点是电机效率低,磁钢容易褪磁,重量重,动力性差,骑行无力,耗电量大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