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高德与捷豹路虎发布高端多屏互联网车载导航

日期:2016-03-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4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载导航 车联网技术 智能汽车 汽车互联网+

3月23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地图导航和位置信息服务提供商高德集团,与捷豹路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豹路虎”)在北京举行了“高端领航,捷足先登”发布会,宣布推出多屏互动的高端互联网车载导航,在车联网领域开展合作。该款产品将在捷豹2016款XJ车型上首发。

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表示:“与捷豹路虎合作推出新产品,不仅体现了高德对于汽车行业趋势变化的准确判断,更体现出我们在汽车+互联网的跨界过程中,有能力将战略和概念落到实处。”

09294284_550

 

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

新战略首款落地产品

2015年11月2日,高德面向汽车领域发布了以“导航互联网化”的核心战略,宣布将凭借横跨互联网和地图两个领域的专业能力,重新定义汽车导航。而本次多屏互联网导航的正式亮相,也就成为了高德汽车公布新战略后的首个落地产品。

[pagebreak]

据介绍,该导航的重要卖点在于,通过互联网连接并提供了基于高德交通大数据的实时路况显示、躲避拥堵路线规划等在线服务。此外,高德的此款高端导航与捷豹原车的四屏“InControl智能驭领(以下简称InControl)”系统深度融合,可在仪表盘、中控台屏幕以及两块后排屏幕中分别独立提供导航信息或位置查询服务,后排乘员更可直接将导航地点一键发送到司机面向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幕。

InControl是捷豹路虎研发的一套集成车载服务与移动应用的互联系统,可通过车载Wi-Fi实现众多改善驾驶体验的服务。“捷豹XJ是首款采用这项全新先进车载技术的车型。它也一直是捷豹品牌旗下顶级奢华商务座驾。” 捷豹路虎大中华区产品与战略执行副总裁睿侨森介绍,InControl配置了英特尔的四核处理器、60GB的固态硬盘以及新一代以太网络,能够处理大量数据。

据悉,作为InControl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德多屏互联网导航未来将搭载在捷豹及路虎品牌旗下更多车型上。

拥抱变化 是态度更是能力

经过多年发展,导航已经从以“路线”为核心的离线化产品,逐渐发展为以“路况”为核心的在线化产品。在高德看来,这种联网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与汽车及相关硬件的发展方向是一致的。事实上,躲避拥堵和多屏交互这两个高德多屏互联网导航的核心功能,正是基于捷豹路虎InControl车载系统的实时Wi-Fi和多屏显示系统实现的。而这也是高德和捷豹路虎双方能达成跨界合作的重要原因。

睿侨森表示,捷豹路虎始终把客户需求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并不断研发和应用新的技术,以应对用户需求的变化,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更便捷、舒适和智能互联。“InControl系统拥有当下最完美的地图功能,我们很高兴能和高德共同研发这样一款产品。”

“随着汽车+互联网的跨界融合,使得汽车从单纯提供出行功能的工具,逐步向提供场景化服务的平台过渡。而无论是多媒体功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是自动驾驶,其本质都是场景化服务的体现。”韦东认为,互联网为汽车业带来了很多变化,能否积极拥抱变化,既是一种心态,也需要方方面面的能力。“具体而言,就是发现趋势的能力、技术研发的能力,以及跨界合作的能力。”

据了解,高德近年来曾经历过几次重大变化。2014年,高德与阿里巴巴宣布整合,并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截至目前已经拥有超过5亿用户,同时创造了国内互联网行业最大规模整合成功的纪录;2015年,“一个高德”战略发布,高德宣布将研发一体化引擎,拉通手机和车机业务,全力进军汽车领域。

“高德是一家习惯并擅长拥抱变化的企业,多次考验后已经成为业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地图导航数据、导航应用和云服务平台、并且同时拥有移动互联网和汽车行业经验的公司。”韦东承诺,高德汽车将专注于出行和位置信息服务,绝不会选择自主制造硬件。“希望能更多和像捷豹路虎这样拥抱变化的汽车企业一起,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为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