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山东4月起执行“国五”标准 “国四”车禁上牌

日期:2016-03-28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8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五标准 国四标准 机动车排放标准

近日,记者对山东济南部分车行进行调查发现,不少中高级品牌车早已进行了国五车升级,另有部分国产和韩国合资品牌车仍有国四车在售,降价力度极大从1万到两万不等。据济南车管热线工作人员介绍,暂未接到下个月是否执行新规的通知。

国四车最高降价两万,4S店月售销量比去年高50%

环保部发布《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公告指出,东部11省市,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和海南省,自2016年4月1日起,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全国自2017年1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受国家新政策影响,近日,记者对济南车市进行调查发现,有部分品牌商家赶在新政前销售国四车,打折力度极大。“我们春节后还进了一批国四车,目前打折力度非常大。”工业南路一家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经理唐先生告诉记者,起亚目前仍有20多辆国四车在卖。“原本以为春节后的第一个月会是淡季,没想到卖的还不错。我们现在国四车销售情况不错,这个月出货量在150台左右,去年同期卖了不到100辆,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0%。”

据唐先生介绍,赶在4月1日前买国四车比较划算,因为打折力度较大。“我们现在不同车型打折力度现金优惠从三四千到六七千不等,如果再算上之前的现金优惠,现金优惠力度在1万元到2万元之间。”记者了解到,有部分国产车也仍在销售国四车型,且降价幅度也都不小。

记者了解到,也有部分车行对新规反应比较平淡,因为部分中高级车型目前已经调整了产品。奥体西路一家别克4S店经理表示,通用旗下的车型从2014年年中就已经全部升级成了国五车。而上海大众是从春节后不再售卖国四车。

忙了车管所,车主纷纷急挂牌

起亚销售经理唐先生也表示,虽然该车行仍有20多台国四车在售,但是他们并不担心车辆会卖不出去。“据我了解,青岛是肯定会在4月1日起执行新规定,但是济南暂时还没定。另外,即便济南从1日期执行新规定,我们也可以把车辆调到其他未在试点范围的地区销售。”

记者了解到,日前,青岛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和市质监局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执行环境保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的通知》,自2016年4月1日起,只要不符合国五排放标准,无论是新车还是外市转入车辆,青岛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都不予办理注册登记或转入手续。

济南是否也有类似通知下发呢?记者拨打0531-66712345济南车管热线咨询了解到,虽然国家规定已经出台,但是济南市车管所还没有收到相关通知。据悉,根据流程,国家部委下发文件后先到省里,省里再将通知下发到各个地市,地市再下发到各区。而目前济南4月1日是否开始执行新规,目前尚不明了。

[pagebreak]

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到各个车管所挂牌的车辆也急剧增加。此前,记者从天桥车管所统计数据了解到,今年该区的新车挂牌总体业务相比去年同期也明显增加。其中一月份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率达到32.3%,二月份33%,到了三月份更是急剧增长,截止到3月16日增长率高达71.8%。短短两个半月的时间,天桥所共办理新车挂牌业务3788起,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5.7%。

鲁A车牌突然之间火了,山东汽车砍价网砍价师宋洋表示,除黄河大桥对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外,4月1日的新政策也成为刺激因素之一。“不少车主担心到时候挂不上牌,所以赶在月底前办完手续。”

国四车辆还能上路吗?

能上路的,只要你在政策实施时间节点之前购买并上牌的车辆可以正常上路行驶。如果你在政策实施时间之后购买了国四车型,那么当地不能上路的,只能去异地上牌。

国四车还能上牌吗?

国四车上牌会受时间限制:

1.对于上述11个省市中在4月1之前还未实行国五标准的城市来说,只要在政策出台日期前,你随时可以上牌;

2.你也可以选择在上述11个省市外的城市上牌;

3.对于已经实行国五标准的城市,你基本是不可能买到国四车的,即使买到了也不可能在当地上牌。

国四标准的车能转卖吗?

可以卖。例如:现在你车牌的所属地已经实施国五标准、你的是国四车,你的车依然可以在本地正常转手过户,也可卖到还未实施国五标准的地区。但是你不能将车卖给已经实施国五标准的其他地区,别人也不会收你的车。

实施国五对消费者有没有影响?

当然,排放标准提高,消费者的用车成本自然也会随之提高,一方面是需要更高的油品,另一方面车企造车的成本也会提高,消费者相对掏出更多的钱来购买新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