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疆: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座谈会圆满召开

日期:2016-03-03    来源:新疆经信委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03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政策 新能源汽车产业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意见的通知》新政办发〔2016〕10号文件精神,2016年3月2日下午,我委召开了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座谈会,就加快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乌鲁木齐经济开发区、自治区机电行办、汽车协会、新疆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中通客车、恒宇祥、特变电工、梅亿电动车制造、南车轨道交通、新疆天汇汽车等公司代表,以及我委相关处室部门领导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胡开江主任、杜力洪副主任、王忠山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我委副巡视员赵生成同志对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的编制情况做了简明扼要的说明。

之后,梅亿电动汽车公司、南车轨道交通、特变电工、中通客车、恒宇祥、比亚迪各企业的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发表了对新政办发〔2016〕10号文件的看法,并就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应有的做法给出了若干建议。共同表达了对新疆发展新能源汽车前景的看好和在新疆投资建设的强烈意愿。并一致认为应该尽快出台围绕新政办发〔2016〕10号文件的相关配套措施文件。

最后,我委胡开江主任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发言。明确指出《方案》要有高质量,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准”,要准备把脉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症结所在,不回避各环节的问题,措施和方案要有针对性。

二、“实”,办法要管用,要能对生产、销售等各环节有所促进,要能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听取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形成综合决策。

三、“快”,要争取今年就能见效,两三年内就有变化,在起步时每一步都扎实的同时,放开手脚,加快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深刻体会到新能源汽车发展浪潮对我区经济发展带来了机遇。一致认为,要把握机遇,真抓实干,认真落实该《意见》的精神。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上胡开江主任强调自治区对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讨论研究,确立在推动过程中的着力点,更好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