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宁东基地37个新项目集中开工 光伏电池受关注

日期:2016-03-31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31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光伏电池 光伏发电

3月30日,宁东基地新项目集中开工大会在宁东新材料园区拉开帷幕。本次集中开工的新项目共有37个,总投资215亿元,涉及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宁东基地新项目建设号角正式吹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宁东基地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张超超,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吴玉才,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等出席开工大会。

当天集中开工的37个项目中,上海谷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山东润峰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3.5亿安时高端锂离子电池、1GW光伏电池组件和500MW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70亿元,其中锂离子电池项目将首次推广应用企业自主研发的高效固态聚合物动力电池生产技术,填补宁夏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空白;光伏电池组件项目将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MWT背接触式高效光伏电池组件工艺技术,组件输出功率达到280瓦,超过国内“领跑者”计划技术水平。

张超超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不仅是项目开工大会,更是一次加快发展的动员会,信心比黄金重要,管委会要谋划建设一批产业层次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要全方位为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全力清除影响投资发展的障碍。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细化量化分解目标任务,科学管理、施工,管委会要下沉工作重心,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定实施“12111”战略,持之以恒促转型,通过每年上一批优质项目优化增量,力争用3到5年时间显著提升宁东基地的转型发展水平。持续改革,简政放权,降低用电、物流、融资等成本,努力把宁东基地打造成宁夏低成本园区的样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