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2020全球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量达2042万

日期:2016-04-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06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无线充电桩 智能充电桩

根据国外权威市场研究机构Technavio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量将达到2042万个,期间年复合增率超过29%。

Technavio在这份《全球电动汽车充电桩市场报告2016-2020》中从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桩和无线充电桩三个类型出发对不同区域之间的市场需求和需求预测进行深入研究。

交流充电桩占主导

报告中指出,2015年,交流充电桩在充电桩市场占绝对的主导地位,其市场占有率高达88.3%。即便到2020年,这一数据会随着直流充电桩和无线充电桩的兴起而有所下降,但是交流充电桩仍然将保持其主导地位。预计到2020年,全球交流充电桩安装量约为1756万个,期间年复合增率为28.69%。

此外,占电动汽车总销售量80%以上的电动乘用车将成为交流充电桩最主要的终端应用市场。尽管交流充电桩的充电时间较长,但是交流充电桩可以延长电池寿命,同时减少高峰期间对电网的影响。

Technavio高级分析师Siddharth Jaiswal表示,“到2020年,电动乘用车将随着电动汽车的兴起而进入量产阶段,尤其是插电式电动汽车和电池电动汽车,这也使得交流充电基础设施将迅速在家庭、停车场、商用建筑等场所得到普及。”

直流充电桩增速加快

Technavio预计,到2020年,直流充电桩年复合增率将呈现高速增长,预计年复合增率高达34.53%。到2020年,全球直流充电桩安装量将达到213万个。快速充电基础设施需求增加是促进直流充电桩安装迅速增长的主要原因。里程是当前电动汽车车主最担忧的问题之一,而直流快速充电桩可以实现高压快速充电,一辆电动汽车最快可以在20分钟以内充满电。因此,直流充电桩会越来越受到青睐。

除了监管部门,许多电动汽车制造商也开始研发公共快速充电设施来提高电动汽车的竞争力。例如,日产和宝马为了推动Leaf系列和i3系列的销售量在美国19个州120个地区安装公共快速充电设施。

无线充电桩尚在初级阶段

2015年,全球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桩市场占有率仅达3.1%。目前来看,无线充电桩还处在初级阶段,但其普及度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逐步提高。无线充电桩的特点是充电效率高、电力损耗小、质量轻,甚至在开车的同时直接充电。

Siddharth表示,“显著的优势和不断创新能够使无线充电技术在未来不断得到普及。未来的无线充电技术不仅能够为汽车充电,还能够将电力回馈电网,有助于电力的稳定使用。”

与此同时,较之其他充电桩,无线充电桩不必手动固定电动汽车安装设备,因此更加安全,这也将进一步推动无线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普及。

Technavio认为,ABB、立维腾、Plugin Now、Evatran和西门子将成为全球领先的充电桩供应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