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盘点那些与汽车息息相关的黑科技

日期:2016-04-11    来源:水稻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11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技术 无线充电桩技术 智能公路

黑科技最早来源于日本动漫《全金属狂潮》中登场的术语,是指远超越现今人类科技或知识所能及的范畴,缺乏目前科学根据并且违反自然原理的科学技术或者产品。引申为高科技泛滥之后演变出来更强大或者更先进的技术以及创新、软硬件结合等,也包括基于现有技术的改进升级和改产品的使用体验等。那么在汽车领域都有哪些黑科技呢?水稻汽车跟大家一起看看下面脑洞大开的汽车黑科技。

车身隐形技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几个德国工程师借助于光学伪装技术,对一辆奔驰车做过“隐身”改装,他们用隐身涂装的逻辑营造一种行而不见的视觉效果。车身一侧会装了一块LED显示屏,然后在另一侧装上一台单眼相机,将被车身的挡住的画面即时呈现在LED屏幕上达到隐身的效果。由于技术难度大,目前未被商用,但是却给未来的汽车隐身技术提供了思路。隐形技术恐怕不是梦了。

无线感应充电桩

目前,奔驰、高通及美国电信均在研发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站,通过在道路及汽车上安装电磁充电线圈,来实现无线感应式充电。这种形式不仅更节省空间,充电效率也会显著提升。 最近美国能源署网站上公布了一项新型无线充电技术,是目前充电桩的3倍左右,有望替代传统充电桩成为电动汽车的基础充电设施。

车身刮花自我修复技术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最近正在研发一款具有自我修复能力的聚合物,可以短时间内在低温条件下完成自我修补。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项技术就能应用到我们的生活中。这个技术看来很实用啊,对每个车友来说都是福利啊!

无人驾驶

无人驾驶汽车是通过车载系统感知道路环境,自动规划行车路线并自行控制到达目的地。目前奔驰,宝马,奥迪,谷歌,特斯拉等汽车厂商都已经完成了测试,并且英国政府也已经正式启动无人驾驶汽车试验计划。对于这项并不陌生的汽车“黑科技”,是否也跟小编一样很期待呢。

水变油技术

奥迪去年发布了水变油技术。工程师通过高温电解技术在水中分解出氧和氢,然后在高温下,将氢和二氧化碳进行复杂的合成反应,生成一种叫做“蓝色原油”的液态长链碳氢化合物。最终将它提炼成“E-Diesel”燃料。这种燃料在使用上与传统柴油车并无区别,如果未来能普及该技术,就不必再担心能源危机了。

[pagebreak]

轮胎黑科技

2016年日内瓦车展,在众人的目光集中在全新发布的车型上时,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发布了两款突破性的概念胎,固特异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oseph Zekoski表示:“作为汽车与道路间的重要纽带,未来轮胎在自动驾驶汽车行驶过程中可以适当减少驾驶者与车辆的互动以及驾驶者的介入操作。固特异的概念胎对未来发展有着双重意义,它们不仅是打破传统思维定式的重要推手,也为未来科技发展铺设了实验平台。大家期待汽车使用这种高科技吗?简直颠覆轮胎概念啊。

碳纤维轮毂

相比铝质轮毂,碳纤维轮毂可以获得更轻的簧下质量,有助于改善动力响应,同时减少了车轮的惯性力,有利于创造更短的制动距离。自己的爱车装上这样的轮毂安全性能会提高很多吧。

手势控制

2015年,宝马最新的7系依靠安装在天花板上的3D传感器来检测手势,然后通过电脑解码,识别不同的动作,完成对于车辆信息娱乐的控制部分,宝马依然在研究更先进的识别方式,让手势信息的读取更加完备。这项技术如果推广开来,会方便很多。

“透明引擎盖”技术

路虎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通过全新的发现Vision概念车展示全球首创的“透明引擎盖”概念和技术。通过提供前方地形的可“透视”扩展影像图,使驾驶者能从车内看到车辆前下部隐藏的障碍物,从而进一步对路况得到掌控。

智能公路

相比于车辆本身的“黑科技”,智能公路才是对未来交通的最终幻想。它通过交通资讯信息的收集和传递,实现对车流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引导、分流,避免公路堵塞,加强公路用户的安全,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已经有少数国家开通了几条智能公路。可以预见,未来的智能公路当中将集成大量传感器,以此为基础实现车与车之间的互联,车与城市互联网之间的互联。

最后

二十几年前或许不曾想象互联网会深入影响我们的生活,十几年前用诺基亚的时候或许不会想到智能手机的功能竟如此强大。有了上面这些新技术,汽车的形态会变得更加丰富多样,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就可以拥有集合这些黑科技的汽车在智能公路上体验科技发展带来的快感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