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借来太阳光 发出扶贫电 济宁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16-04-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高桂菊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14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光伏电池

仪式现场

光伏板发电事实电量显示

光伏电池面板


一块块光伏电池面板,在大辛庄村小学楼顶上排列成方阵,太阳照射下熠熠生辉,源源不断地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今天上午,微山两城镇大辛庄村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正式并网发电,随处可见的太阳光变身成为该村取之不竭的“摇钱树”。

大辛庄村位于微山县两城镇东南9.5公里,村集体经济薄弱,全村有精准扶贫户37户126人。如何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是大辛庄村急需解决的头等大事。根据大辛庄村实际情况,济宁市下派办、县下派干部工作团和市港航局驻两城镇大辛庄村工作组将目光转向了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光伏产业做为一种新兴产业,不占用耕地,操作简单,且收入稳定,一次性投资,长期受益。经过前期的充分论证,大辛庄村与微山中晶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在村小学楼顶布设安装了160块近300平米总功率40KW的光伏面板,并成立了济宁市第一家光伏产业专业合作组织—微山县同心光伏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日常运营管理。

据介绍,该项目日发电量可达320度,根据现行国家收购政策,将固定为村集体带来5万余元的收入,收益周期长达20余年。村里将每年将光伏发电收益的一半用于贫困户的救助,帮助贫困村民尽快脱贫致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