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甘肃省领导再度视察知豆 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提速

日期:2016-04-20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0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知豆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基础设施

4月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铎到任之后首次来到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指出要抓住兰州市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的机遇,落实好国家相关政策,加快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应用新能源汽车。

知豆助甘肃获发展新能源利器

作为国家既定的发展战略,同时也是兰州市优化产业和空间布局、做大做强的重点板块,新能源产业在兰州受到了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而知豆作为其中的龙头企业,继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原省长刘伟平、副省长黄强之后,年内又一次迎来省领导班子的考察。

在知豆生产基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铎重点考察了总装车间,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关于装配生产线情况介绍,并亲自试驾了一辆知豆纯电动汽车,体验了这款车型的主要性能。并在试驾之后,高度评价知豆车型的性能,以及在低碳、环保方面的优势。

近年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甘肃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包含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产业、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型煤化工、现代服务业等8个领域在内的58家企业,先后被列入政府大力扶植的新兴产业骨干名单。2015年,出于对绿色经济的共同信念和坚守,知豆城市微行纯电动车结缘兰州,并启动国内市场。D1和D2两款产品上市后,屡屡打破国内新能源车型单日销量纪录。同年销量创下新高,在车市新常态下,以12%的市场占有率笑傲同行。今年初,知豆以其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两个领域的突出优势,顺利入围甘肃省第三批骨干企业名单。

政企同心加速布局充电网络

“抓住兰州市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的机遇,落实好国家相关政策,加快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应用新能源汽车。“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铎在调研时强调。这背后是新能源技术革命带来的汽车产业布局巨变和甘肃省对于新能源产业的长期鼓励、支持。

早在2013年,兰州就已经成为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随后,在接下来的两年中对新能源汽车加大推广力度,同时还将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充电等配套设施建设和运营。就在上周,甘肃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决定拓宽多元融资渠道,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以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几乎在同一时间,知豆总裁鲍文光表示,充电桩建设不仅仅关系自身市场推广问题,也是企业创新能力与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未来知豆将遵循“资源整合、众筹创新、共享共用、收益共享”的原则,打造全国最大的智能共享充电网络运营服务网络,构建“微行”充电生态圈。可以说,甘肃省政府与知豆对于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构想惊人一致。

在过去,甘肃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令知豆挑战革命性技术替代和升级的愿景得以实现。在未来,我们相信在共同的发展目标之下,知豆将助力甘肃兰州新能源产业深化改革,稳步起飞,同时也将在全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收获赞誉一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