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迅鼎半导体材料项目落户湖州 助力浙江光伏产业发展

日期:2016-04-21    来源:PV News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1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迅鼎 光伏行业 光伏投资

2016年4月19日,浙江省发改委称,浙江迅鼎半导体新材料项目于近日在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核心区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65至78亿元。

浙江迅鼎半导体材料项目已被列入浙江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致力于半导体材料的生产、研发与供应。该项目生产的半导体新材料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核心集成电路产业重要原材料,主要应用于IC晶圆半导体、高阶集成电路20纳米收下的芯片、内存(DRAM)、闪存(Nand Flash)、新一代柔性面板、高阶光伏电池、绿能节能玻璃等领域。该项目同时可以填补国内目前依赖进口的技术空白,对我国实现半导体跨越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达65至78亿元,利税超40亿元。该项目成为湖州开发区今年引进的首个50亿元以上的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600亩, 9月底前分装车间投入使用,2017年4月底前实现首期30吨产能投产。

根据华东监管局发布消息,2015年我国光伏产量已达到全球第一。其中,浙江省光伏产品出口额达到20.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4.7%。自2014年1月起,浙江省光伏出口额已经连续26个月保持正增长。

虽然浙江省太阳能资源属于并不丰富的三类资源区,但在政府政策支持下,未来浙江光伏行业出口额预计将保持增长。据分析,随着各国对光伏投资的鼓励与政策推动,预计2016年浙江省光伏产品出口国家将主要有美国、德国、日本和新兴市场。

伴随着迅鼎半导体材料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浙江省光伏产品的生产销售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