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新疆能监办开展市场化交易促进新能源消纳

日期:2016-04-25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消纳 弃风限电

新疆新能源消纳困难,弃风弃光持续上升,2015年风电弃风比例已经达到32.5%,其中阿勒泰地区达到39.8%,哈密地区达到34.2%;光伏弃光为24.8%,南疆部分地区达到30%以上。按照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的预测,2016年弃风、弃光比例将达到50%左右。

新疆能源监管办根据新疆的实际情况,通过前期的充分的调研准备工作,选取阿克苏地区开展水火风光优化运行方式的试点工作,并初步提出了实施方案。

2016年4月13日和14日在阿克苏地区召开了新能源的消纳水平的试点方案可行性研讨会议,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徐矿电厂、盛源热电、国家电投新疆公司、中节能太阳能股份公司以及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对试点方案进行研究讨论。

此次试点本着方案可行,企业效益有提升,企业自愿的原则进行。经过大家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积极探讨和协商,一致认为此方案技术上是可行的,发电企业也愿意参与此项试点工作中来。

因个别发电企业因为工业园区供汽的问题无法参与,徐矿电厂同意将一个月的电量通过市场化方式进行转让给三家光伏发电企业。根据研讨的结果,我办安排相关发电企业正在进行交易的电量和交易价格的测算工作,取得一致意见后签订交易合同,国网电力调度中心做好运行方式安排的调整工作,电力交易中做好补偿费用及时结算工作。

市场化方式交易试点取得经验后,可在发电集团内部推广,以点带面提升新疆新能源的消纳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