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光伏发电站在零下30℃能发电吗?

日期:2016-05-04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04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系统

据了解,光伏逆变器的工作温度下限主要取决于内部IC元器件的工作温度,如IGBT单管,DSP芯片及电解电容等,一般而言,IGBT工作温度范围是-55℃至150℃。对逆变器性能有重要影响的CUP芯片最低工作温度也在-40℃起。而对逆变器的使用寿命具有关键影响的电解电容更对温度极为敏感,不论是环境温度过高还是过低,都会导致容量的下降,甚至损坏,所以光伏逆变器能否在极寒的环境下正常运行,其元器件的选择举足轻重。

这里是内蒙古乌兰浩特某建筑公司,寒潮期间,这里的气温已经降到-30℃,即使在白天,环境气温也在-25℃左右,安装在此处的三晶电气5kW光伏逆变器是否在正常工作呢?

据了解,此个光伏发电系统于2016年元旦期间并网,当时正值极寒和多云的环境,但系统每天仍然能正常发电,平均日发电量达到15kWh,让客户倍感惊喜,这充分说明,光伏逆变器在寒冬下是能正常工作的,当然,能否正常运行,这取决于光伏逆变器的整体质量。

随着国家对光伏发电产业的支持,光伏发电系统进入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家庭,而光伏产品的品牌数量众多、质量参差不齐,因此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一定要经过多方考察,选择到合适的品牌是确保光伏发电系统长期持续正常运行的必要条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