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CEO:下一步造人人都买得起的电动汽车

日期:2016-05-13    来源:能源圈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13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自动驾驶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发布了引领最新电动汽车趋势的Model3之后,他又透露:不久将推出几乎每个人都可以负担的起第四代轿车。

 

 

上周,在奥斯陆解决未来交通方案发布会上的问答环节,马斯克告诉挪威的交通运输部部长列兵斯洛维克(Ketil Solvik),由于规模和高容量生产线的经济结构,汽车价格将会下降。

Model3,起拍价大约为35000美元,和其他车型比已经非常便宜:model s约为70000美元。并且,马斯克说,它将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之一。这是因为Model3将拥有特斯拉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自动驾驶功能。

联邦和州的电动汽车税抵免前,特斯拉Model3起拍价为35000美元。预计在2017年底的时候就会发行。

联邦电子车辆(电动汽车)的税收抵免额为7500美元,因此该Model3的总成本可能会下降30000美元以下——但这不包括州税收抵免费用。

“能够生产一辆大多数人都能负担得起的车,我非常高兴,”马斯克说,“未来在马路上的汽车将会更加便宜。”

“类似Model3,未来特斯拉车辆的设计会让一多半的人都能买得起,”他继续说。随着第四代汽车以及更小的汽车的出现,特斯拉最终会让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汽车,“虽然马斯克没有说3型轿车之后的汽车模型会具体什么时候发行,他说,第四代车辆(Model4)将更便宜。

当被斯洛维克问到不依靠政府补贴和税收减免,要多久,电动汽车才能像内燃机汽车一样可以便宜,马斯克指出人们不了解石油和天然气补贴,但人们还是买了汽车。

“人们不完全理解的是,每一辆化石燃料车都享受相当多的补贴,”他说。

例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能源补贴预计将达到5兆3000亿美元,去年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6.5%。

此外,马斯克说,石油、天然气行业和内燃机车工业对环境造成巨大的破坏,换言之,这也是对他们的另外补贴。

“无论何时你有一个不计入价格的外在因素,无论在何地某一产品的使用对环境造成长期的损害,这就是一种真正的成本。如果成本不包括石油的价格,那么它本质上也是一种补贴,“他说。

“理解这点这很重要,因为我认为很多人只是不知道补贴石油和天然气的多少。这数额十分巨大也很难理解,“马斯克补充说。

马斯克号召减少这些只是为了让电动汽车”在公平的环境下竞争”而“激励”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补贴。

电动汽车和自驾车型的使用会更多

特斯拉也在尽可能地帮助其他厂商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技术。

他说,例如,特斯拉去年向市场发布增压站技术专利,公司还与奔驰、丰田公司一起开展了试点项目。

“所以我们正在努力成为优秀的参与者,促进可持续交通的发展,”他说。

自主驾驶技术是采用这种环保车辆的关键,马斯克说,人们很快会信任自动架驾汽车。自驾汽车会减少使用气体,减少制动,生产的机械设备也会减少磨损和撕裂,事故也会减少。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收到的反馈是关于其去年发布第一个版本的自动驾驶仪,是“非常好评”的。

“当我们查看拥有自动驾驶仪无论被打开或关闭汽车数据时……发生事故的概率是50%,但如果你打开了自动驾驶仪,即使使用的是我们第一个版本,发生事故的几率会更低,即使用这个早期版本,它任然几乎比人要好上两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