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大众将修复3.0升排量V-6柴油汽车 需软件升级

日期:2016-05-13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13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车 大众公司

据报道,大众即将开始解决受排放丑闻影响的数万辆3.0升排量柴油车问题。本次修复工作预计涉及相关软件升级,并可能安装一个新尾气催化转换器。

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希望通过这种修复工作,能降低另外一项代价高昂的回购计划的风险。今年4月份,大众汽车公司与美国政府达成一项初步协议,由大众回购多达48.2万辆、配置2.0升排量四缸发动机的柴油车。这项协议还涉及大众向受害用户提供环境整治基金和“实质性的赔偿”内容。

 

大众将修复3.0升排量V-6柴油汽车 需软件升级

 

虽然大众似乎有一个针对3.0升排量柴油车的解决计划,但目前还没有就相关计划与美国政府达成最终协议。目前,双方正在审查最终的技术细节和测试结果,以确保原定计划中软件升级的可靠性。目前美国境内有大约8.5万辆的,3.0升排量柴油车安装有作弊设备,这些涉事车辆包括奥迪A6、A7、A8、Q5、Q7,保时捷卡宴(参配、图片、询价) 和大众途锐(参配、图片、询价) 等型号。

在大众寻找解决3.0升排量柴油车问题期间,它还需要继续巩固与政府达成的,解决2.0升柴油车问题的初步协议。如果大众要满足美国政府要求的最后期限,以上工作最迟在6月21日就要展开。

大众公司同意采用回购方式,作为解决公司排放欺骗丑闻方案的一部分后,在短短数周内,近50万购置使用了了大众2.0升排量柴油车的美国车主知道了这一消息。

但大约有8.5万名3.0升发动机柴油车司机,所拥有车辆涉及排放欺骗问题,而且大众对其目前还没有相应的补救措施。不过,他们可能不用等待太长的时间。

据报道,大众很快就会提出以上车辆解决问题的方案,修复工作涉及搭载3.0升柴油发动机的奥迪和保时捷车型,对这些车辆补救方案涉及软件升级和更换新的汽车催化转换器。根据大众透露的信息,目前,大众与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就此方案正在进行讨论。

奥迪公司发言人马克-克洛斯(Mark Clothier)告诉外界:“我们正在与监管机构合作,并与他们一起工作,希望尽快达成一个能够获得批准的解决方案”。除了这一问题外,我们对正在进行的相关调查不做任何评论。”

此前,监管机构曾指控该公司3.0升发动机包含有“作弊装置”。该型号安装有非法软件,允许车辆在接受检测测试时启动尾气欺骗装置,而正常驾驶时,软件会关闭相应尾气控制装置。这种欺骗装置允许涉事车辆氮氧化物排放量超过环境保护局允许阈值的9倍以上。

大众将按照计划完成2.0升涉事柴油车的回购工作,并且有可能向受害用户提供“实质性的补偿”。6月21日是让大众比较头疼的一个时间点,可能因为这一天到来时,大众需要对3.0升排量柴油车问题做出正式回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