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斯太尔国五柴油机正式落地中国

日期:2016-05-16    来源: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16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发动机 新能源汽车

近日,斯太尔动力发布公告称,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三款高性能柴油发动机(M11、M12CR、M14CR)首台样机均一次性点火成功,标志着公司符合非道路柴油机第三阶段标准的单缸柴油发动机产品、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高压共轨系列柴油发动机正式落地中国。

据了解,斯太尔这三款新型柴油发动机产品的研发背景有两个。

一是,根据环保部规定,2014年10月1日起,针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柴油机的减排新标准––《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四阶段)》(GB20891–2014)正式实施。标准要求,凡进行排气污染物排放型式核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今后都必须符合标准第三阶段要求。

二是,根据工信部规定,2015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柴油车实施国四排放标准,国三标准(发动机)的柴油车将不得销售和注册登记。公司基于柴油发动机市场现状、未来柴油发机动市场预判以及行业政策的大幅变动,为保证产品技术先进性、成本优势和质量保障,及时调整了产品结构,在保证原有高压泵喷嘴系列高性能柴油发动机产品诸多优势的基础上,积极研制符合国五(欧五)排放标准的高压共轨系列清洁型柴油发动机产品。

对于新品研发对公司未来的影响,斯太尔动力在公告中表示:在奥地利斯太尔成功开发的基础上,三款发动机均100%国产化,阶段性地完成了2016年年度经营计划,有效拓宽了公司柴油发动机产品谱系,为高性能柴油发动机产品开拓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实力。

但由于新款柴油发动机点火成功后,斯太尔将进行磨合和性能试验,包括发动机标定、整车标定以及高原、高温、高寒试验等等,斯太尔尚不能预测上述产品对其2016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故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性,望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