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一季度新能源车继续热卖

日期:2016-05-1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1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骗补 新能源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去年底,因为“新能源车骗补”风波,业界一些人士,曾用“断崖式下滑”来预测新能源车市场。然而,历经一季度之后,市场用漂亮的数字,让人眼前一亮。

今年一季度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生产62663辆,销售58125辆,同比分别增长110%和100%。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6348辆和42131辆,同比均增长14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315辆和15994辆,同比分别增长46.9%和43%。而根据过去几年惯例,一季度新能源车销量约占全年的不到1/10。按一季度的数字,今年增长一倍可能性仍然成立。

而在月初结束的北京车展,在参展的约1200辆展车中,新能源汽车接近150辆,自主品牌成为绝对主角,比亚迪、江淮、北汽、广汽、长安、吉利等车企均有重磅纯电动轿车及纯电动SUV到场展示。

与燃油车自主品牌劣势明显相比,在电动车领域这个全新的市场,不管是全球汽车巨头还是国内的自主品牌,两者之间的差距变小,甚至不分高下。

而从全球汽车战略来看,自主品牌对电动车的投入热情,也比跨国品牌表现得更加积极主动。从全球市场来看,201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56.4万辆,中国成为第一市场,占全球销量的近六成,纯电动和插电混动均位居全球第一。

从政策的层面来看,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推进,从中央到地方财政都给予自主品牌不同力度的政策扶持,这让企业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新能源车的研发。

一个全新并缺少竞争的电动车领域,显然给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大好机会。从长远来看,这些扶持和先行投入等优势,能否转化成为自主品牌产品竞争力,仍需要市场的考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