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法拉第高管:我们的汽车比特斯拉性能更强

日期:2016-05-19    来源:腾讯数码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19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法拉第 特斯拉

上周,超级高铁首次公开测试,我去了拉斯维加斯,顺便我去拜访了大家都关注的神秘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Faraday Future)。熟悉的人都知道,法拉第是一家位于加州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近年来,它已经招募了几百名汽车员工,还在内华达沙漠投资10亿美元建设工厂,位置离超级高铁测试地、特斯拉Gigafactory电池厂不远。

Container Park是一个露天购物区,里面有树屋,有巨大的机械喷火螳螂,还有一个酒吧。我与法拉第全球营销副总裁道格?瑞克霍恩(Dag Reckhorn)在酒吧内相见。瑞克霍恩之前曾在特斯拉工作,为Model S的推出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向我介绍了公司的计划,谈到了公众对法拉第1000马力概念车的反应,以及法拉第中国投资者开发电动汽车意味着什么。

下面就是对话时谈到的几个问题:

关于汽车

汽车的基础是可变的平台架构,简称‘VPA’,它可以让我们有机会改变汽车的尺寸。首先从大型汽车开始,然后缩小,快速推出各种汽车。我们没有必要白费力气做重复的工作,不同的传动系统配置、电池配置可以让我们用更大的视角来看待市场,即使手中还没有一款车型也可以……我们已经进入测试期,离真正推出越来越近了。我们无法给出具体时间。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将全新的汽车带到市场,可能还会碰到一些困难……这是一款很性感的汽车,它拥有一个以上的座位。

关于工厂

我们的汽车是突破性的,很快就会开始建设工厂,我们已经拥有土地。这是一项庞大的事业。Hyperloop One也在旁边买了一块地。我们从六个不同的所有者手中购买了7块地。你可以想像一下有多复杂。非常困难,需要很多时间,但是我们全都解决了。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对基础设施进行工程设计,很显然工厂的工程设计快要结束了,马上就可以投入建设了。

关于内华达工厂的建设

对于我们来说,内华达州是最佳折衷选择。我们的确获得州里的资金激励,另外,我们还希望城市可以吸引正确的人才,靠近Highway 15公路,离西海岸不要太远。不论在哪里,要找到900英亩土地都不容易。从这里进入市场很快,每年有4100万游客,这点也很吸引我们。如果能够吸引一小部分游客前来工厂看看我们的产品,就会成为很好的营销手段。我们会在工厂设定浏览路线。大家来到这里,希望看到不同的东西。

关于政府补贴

签署协议时,我们承诺提供4500个工作职位,投资10亿美元……我们招募的员工50%来自内华达,这些员工主要用来建设运营工厂……我们还没有拿到政府补贴。有补贴当然是好事一件,但它并不是我们来这里的主要原因。如果没有补贴项目就无法开展,那就说明你们还有其它问题。

关于法拉第的中国所有者

我们与乐视合作,它拥有一个由电影业务、APP、音乐组成的生态系统,凡是你能说出来的它都拥有。我们可以使用它的技术……我们是两家独立的公司。碰巧的是我们有一位创始人拥有相似的背景,他和乐视的所有者是同一个人,正是他携助创立了法拉第。他虽然成立了法拉第,但是我们有自己的立场。至于乐视LeSEE汽车,那是他们自己的汽车,迎合的是中国市场……再次重申,我们有很强的合作关系,这是一种公开的关系,不是什么秘密。我能说的只有这么多。

关于电动汽车充电一次的行驶里程

我们有目标,但是现在还不方便公开透露。我们的目标比竞争对手高20-30%。

关于在特斯拉的工作经历

很喜欢。我对特斯拉的喜欢达到了一个特点界限,然后就不再继续增强了,于是我决定去别的地方寻找机会……特斯拉为我们打开了电动汽车世界的大门。

关于概念跑车FFZERO1

相当不错,相当疯狂……我们说过,它是技术载体。概念车FFZERO1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将汽车销售给客户,也不是说我们绝对不会销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