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业内专家:特斯拉Model3生产目标难以实现

日期:2016-05-20    来源:凤凰国际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0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烧油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计划将Model3大规模生产提前2年至2018年,令零部件制造商感到惊讶——供应商高管和行业顾问认为,这种快速生产难以实现而且可能成本很高。

在过去的3个月里,多位供应商高管表示,特斯拉曾告诉供应商计划在2017年将Model3产量提高至10万辆,在2018年达到40万辆。有关Model3生产预期的细节过去没有报道过,特斯拉也未细分Model3的目标产量。

特斯拉已经获得37.3万辆Model3的订单,该车起价为3.5万美元,只有ModelS的一半。特斯拉称,将在2017年底交付车辆,但没有做出保证,以前的型号特斯拉常常延误数月交车。由于需求巨大,特斯拉CEO马斯克在4月表示,计划在2018年提高总产量至50万辆,10倍于2015年的产量。

马斯克称,特斯拉告诉供应商为2017年7月试生产Model3做好准备,不过他也承认这个目标日期对部分供应商来说不太现实,但“积极的”日期预期对实现生产目标是必要的。他对分析师称:“现在,我们真的能在明年7月1日实现量产?当然不行。”

他认为:“原因是,即使我们内部生产的产品和供应商产品99%都能在7月1日准备好,没有另外1%的零部件我们同样不能生产汽车。”马斯克称,Model3的设计更为简洁,招聘新工人和供应商的热情将帮助公司实现目标,特斯拉将放弃无法满足最后期限要求的供应商,并将更多零部件生产转移至内部消化。

马斯克称:“对我们来说,有能力生产几乎所有零部件非常重要,因为这可能减轻供应商的负担。”行业专家称,特斯拉的新目标非同寻常,怀疑能否实现,北美能年产50万辆汽车的工厂都是有数十年经验的老厂。

加快组装

汽车制造顾问和供应商高管称,有一个复杂问题是特斯拉还未确定Model3的设计和规格。由于特斯拉禁止他们谈论合同细节,他们要求匿名。马斯克称,Model3的设计和工程将在今年6月完成。

多位生产顾问称,情况理想的话,汽车制造商一般在18个月里推出新的组装生产线,但是在签署第一份模具和供应商合同后还要2-3年才能生产。例如,菲亚特克莱斯勒在改造密歇根工厂,计划将Ram 1500皮卡的年产量提高到30万辆。

一位资深供应商销售经理称:“菲亚特有了人才和资金,而且基本机器都安装了。特斯拉瞄准在2018年全面投产,还有2年时间——供应商不知道是否能满足最后期限要求。”特斯拉称,Model3有6000-7000个零部件,比普通烧油汽车和ModelS少。多家公司的代表和行业顾问称,特斯拉还在招标采购零部件和机器。

汽车制造顾问荣.哈勃称,2018年产量提高至50万辆将要更多的冲压、焊接和组装机器,“从订购到安装需要18个月时间”。他称,马斯克将自己生产零部件可降低风险,但代价更高而且容易分心。

底特律一家供应商的销售经理称,特斯拉提高产量时,正值老牌汽车公司大量发布产品,需要很多机器和模具。行业预测机构LMC Automotive的杰夫.舒斯特称,这个目标“不大可能实现”,因为特斯拉的电池工厂还未完工。

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萨姆.菲奥拉尼称,铝、锂和其他材料都短缺,“这是另一个限制因素”。本月早先时候,两位生产高管离开了特斯拉。上周特斯拉称聘请奥迪前高管彼得.霍克霍尔丁格为汽车生产副总裁。

供应商高管称,特斯拉为加快Model3生产可能会支付高薪。该公司已将2016年的资本支出预期提高50%至22.5亿美元。周三,特斯拉宣布将发行17亿美元新股,部分用于购买Model3的机器和工程设计支出。

底特律汽车制造顾问弗兰克.法加称:“如果马斯克能在明年7月投产,我会很惊讶。但这个家伙说他要去火星,谁能说他一定做不到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