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斯拉17亿美金扩10倍产能!充电桩站上300亿风口!

日期:2016-05-23    来源:水晶球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3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1.特斯拉 股权融资14-17亿美金扩充10倍产能!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周三表示,将进行14亿至17亿美元的股权融资,为大众市场车型Model3的生产筹集资金,并加速产能的扩张。计划到2018年完成年产50万辆电动车 的计划,这比预期的2020年提前了两年。截至上周日,用户预订的Model3已达到37.3万辆,将于2017年底开始发货。

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2015年产量仅5万辆,今年产能预计不到10万辆。特斯拉年产50万辆电动车 的扩产计划提前完成,意味着产业链潜在需求有望较2015年增长10倍。Model3庞大的订单 量,为未来产能的实际释放提供了保障,特斯拉产业链有望分享需求爆发。

2. 新能源汽车 产销高速增长,充电 设施不足亟待解决。

国家密集出台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 产量持续高速增长,从需求端为充电设施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但是在电动汽车 产业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注重车而不注重充电基础设施的问题,截止 2015 年底,累计建成充电桩 4.9万个,同期新能源汽车 保有量为58万辆,车桩比远远大于 1:1 标准。充电桩数量的严重不足,开始制约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加快充电设施的建设已迫在眉睫。

3.国家电 网4、6、9月三次招标!2016年充电桩投资将超300亿!

2015 年我国累计建成充换电站 3600 座、充电桩 4.9 万个,其中国家电网占比分别为 66%和 47%。2016 年国家电网将于 4、 6、 9 三个月分批次进行充电设施项目招标,金额约 50 亿元。根据能源局与发改委规划,预计 2016 年充电设施基础建设 投资将超过 300 亿元, 2020 年总投资将超过 3000 亿元。 根据国务院出台的政策,公共充电中的城际快充以国家电网的建设为主,其他的充电设施建设领域均向社会资本开放。我们认为国家电网的投资将只是充电设施行业的一部分,未来会有更多的投资主体及民营 资本进入,充电设施基础建设将迎来黄金 期。

4.政策护航扫除充电设施发展障碍。

影响充电桩建设的原因主要有三个:1.电标准不统一:充电桩规格与新能源汽车规格的不适配。2.商业模式还不成熟:充电设施运营商受回收期长、投入成本高、盈利模式单一等因素影响;3.充电桩建设涉及利益主体诸多,不易协商。

针对此,国家除了规划“十三五 ”阶段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的总体目标以及分区域和分场所建设的目标与路线图外,出台了充电桩国家标准,解决充电桩的不兼容与安全性问题;同时中央与各地方政府也密集推出相关的充电设施补贴与奖励措施,对充电设施建设与运营企业给予资金上的大力支持。我们认为行业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正在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为满足 2020 年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 速度将不断超预期。

5.充电桩建设受益机会梳理:

1.厚普股份:总市值只有66亿元,充电桩领域体量极小的超跌次新股 ,已经跌回历史底部。尤其是公司2015年年报 披露,“公司依托多年在工控、电子、软件、防爆电源 等领域的技术沉淀,目前已完成直流一体式充电桩、直流分体式充电系统、交流立式充电桩、交流壁挂充电桩、交流分体式充电系统、便携式充电机 等充电设备 的研发,并取得了相关资质且产品已投入市场;充电设施的云管理平台、支付系统、APP等软件系统已研发完成。目前在新能源电动汽车蓄能整体解决领域,公司已经建立健全了完善的从研发生产到市场推广的营运体系。”

2.长园集团:旗下控股的长园深瑞是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主要的二次设备供应商,在第四届北京国际充电桩技术设备展览会上,长园深瑞携旗下全系列充电设备系列产品亮相北京。

3.科大智能:中标国网充电桩项目。

4.茂硕电源:控股子公司茂硕电气主要经营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桩及充电柜、有线及无线充电 机、智能电力电子变换装置、智能监控与网络管理及装置、电气控制设备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