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车企造假潮:大众在前 三菱在后 日产和铃木说等等我

日期:2016-05-25    来源:搜狐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5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尾气门 三菱汽车 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

2015年全球汽车热点事件自然不会少掉“大众尾气排放造假”,这件事情由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汽车开始,指出所售部分柴油车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在车检时秘密启动,从而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这些汽车却大量排放污染物,最大可达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愈演愈烈,导致大众在全球范围内的波动,根据美国《清洁空气法》,处罚高达180亿美元。但是大众柴油车在国内销量极少,所以就很快平息了。

无独有偶,三菱汽车被爆出油耗测试造假丑闻,4月20日三菱汽车承认操纵62万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测试结果,以美化排放水平数字。导致市值大跌,销量大幅下滑,34%的股权被日产收购,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也准备引咎辞职。而这件事件中,最大的收益者就是日产。

然而收购了三菱股权的日产也在5月被爆出在韩国销售的逍客车型存在排量作假行为,面临着3.30亿韩元(约合28万美元)的罚款,被要求在韩国范围内暂停销售和召回逍客车型,并以涉嫌操纵尾气检测为由对日产的韩国业务主管提出刑事指控。

一个的月不到的时间里三菱和日产双双沦陷,有网友甚至调侃道“天下乌鸦一般黑”。但是日本车企的大动荡看来还不会停息。5月18日,铃木汽车自曝在日本国内销售的全部16种车型的燃效数据,从2010年左右起就没有按照国家规定的方法获取数据,一直进行违规测试。涉及对象包括“奥拓”等微型车及小型车,累计超过210万辆。公司董事长铃木修在记者会上道歉称:“从结果来看,没有采用规定的检测方法。对此深表歉意,但未考虑辞职。受这则消息影响,铃木汽车股价昨天一度大跌15%,创下16年来的最大盘中跌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