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2016下半年混合动力或唱主角

日期:2016-05-26    来源:车轩辕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6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技术 混合动力汽车 新能源车市

转眼进入6月,对于中国车市来说,今年下半年将会很多混合动力车型陆续上市,这其中包括了广汽本田雅阁混动、全新君越混合动力版、起亚K5混动版、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版、国产迈锐宝XL混合动力版以及福特蒙迪欧混合动力。

要说到混合动力车型,我们就要先说下丰田混合动力,毕竟丰田混合动力在全球取得了成功,他们推动了这技术在全球的发展。其实早在1898年德国工程师费南迪·保时捷就展出了全球首辆混合动力车Lohner-Porsche。但在后来的历史演变中,却由日本的丰田厂家凭借领先的造车工艺和科技水平将混合动力车型推向了崭新的高度。上个世纪70年代,东京车展丰田公司推出燃气轮机动力车TOYOTA Sports 800,这款车由燃气轮机发电机和电动机组成,这款车的推出为之后的丰田混合动力车积累了技术经验。1997年,丰田第一代PRIUS普锐斯面世,丰田双擎初登历史舞台。并且正式发布混合动力系统“THS”。 这款车在日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之后丰田借助普锐斯以及他的混合动力技术使其成为这项技术的全球霸主。

但是对于其他车企来说,肯定不能容忍丰田一家独大,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推动下,各家品牌认定目前最优选择就是混合动力,今年下半年的这些上市的主流混合动力车型大多是美系、韩系品牌,我们就选择几款先聊聊他们的优缺点。

●广汽本田雅阁混动

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广汽本田雅阁混动虽然没有公布,但价格大家可以预测,不会低于24万,毕竟雅阁属于B级车,国产雅阁混动版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为什么价格居高不下的一个原因就是本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目前还没有获得国产,同时在本田研发设计支持,其成本就远远高于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总成。

本田雅阁混动由一套i-MMD混合动力系统作为动力来源。这套混动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两台电动机(电动CVT)、PCU动力控制单元,以及电池和逆变器组共同组成。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65Nm。

两台电机一台用于发电,一台用于驱动,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307Nm。官方称,该车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5L左右,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有三种工作模式,其中在车辆起步低速阶段,仅依靠电机驱动。但是缺点在于到目前为止,这套动力系统也没有国产化的消息,而价格也就会居高不下。

●全新君越混合动力版

对于全新君越混动版来说,虽然目前还没有上市,但是定价不会便宜,很可能会在30万元以上。如果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以免费获得上海牌照,至少在上海市场会很有前景,但是这款新君越混动并非插电式车型,所以预计销量上也不会有太好的表现。

和本田雅阁混动不同的是,这款混合动力系统在未来会实现国产化,届时其价格会有所下探,未来将会成为丰田混合动力车型有力的竞争对手。

新君越混合动力车型则搭载双驱动电机和1.8L SIDI直喷发动机,匹配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和1.5千瓦时高性能锂电池组,并采用电子空调压缩机、电子制动助力、排气热能回收、格栅主动开闭等众多先进技术,0-100km/h加速8.9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7L,较上一代eAssit混合动力车型油耗降低35%。

●起亚K5混动版

老款K5混动车型在国内以25.98-28.98万的价格出售,由于售价过高很少有人问津。有消息称,未来,全新K5混动版将实现国产销售,新车价格将下调,但是混合动力版车型的售价也不会低于20万。不过未来起亚的混动动力技术国产后将会给丰田带来不少麻烦。

而新一代K5混动版采用的是2.0L直喷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动率为156Ps,最大扭矩为189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2Ps;峰值扭矩为202Nm。传动方面,该车配备了6速自动变速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