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金洋、超威将共建废旧铅蓄电池回收试点基地

日期:2016-05-27    来源:Feijiu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7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旧电池回收网络 电动车电池 新能源产业

5月18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之间战略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两家联盟成员单位超威集团与湖北金洋公司在浙江长兴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共同推进铅蓄电池规范回收及再生铅循环使用,此举标志着双方将开启铅回收和再生铅领域的深度合作。

5月18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之间战略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两家联盟成员单位超威集团与湖北金洋公司在浙江长兴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共同推进铅蓄电池规范回收及再生铅循环使用,此举标志着双方将开启铅回收和再生铅领域的深度合作。

湖北金洋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废铅酸蓄电池综合利用、废铝回收利用、铅基合金及铝合金研制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单位,是国内最大的再生铅及铅基合金生产企业之一。企业秉承“资源有限,创造无限”理念,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循环经济产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牵头组建了院士工作站、全国再生有色金属行业废铅酸蓄电池再生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目前,已形成年处理废铅酸蓄电池30万吨和废铝10万吨的生产能力。

超威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研发、制造的全国行业龙头企业、全国首批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企业。近年来,企业践行和谐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着力打造从生产、使用、废旧电池收集、回收及再生全生命周期完整体系,努力实现产业与社会,发展与生态的和谐共赢。先后牵头组建了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中国电池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联盟和全国首个电池污染防治和救助专项基金,在行业率先开发完成原子经济法铅循环技术等一大批行业领先成果。

此次双方在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互惠互利的原则下携手合作,超威拥有的电池生产、销售和废旧电池回收网络及“原子经济法”技术等优势同金洋铅回收再生方面的实践经验有机结合,将产生巨大的“乘数效应”。在框架协议内,两家企业将在相关地区合作建立废旧铅蓄电池回收试点基地,规范所在区域的废旧铅蓄电池市场,共同推动中国蓄电池产业和再生铅产业的绿色发展、健康发展。

双方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不仅仅是一次业务上的合作,更重要的是通过合作,使双方在理念、产业、技术、资源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是一次共同发展、做大产业链的强强联合。

湖北省谷城县县长龙小红、湖北金洋公司董事长李富元、超威集团董事长周明明以及两家企业相关高管出席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