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的破局之路

日期:2016-05-27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7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技术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分时租赁

“大力发展和推广以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加快建设城市停车场和充电设施。”被明确写入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的火热状态,越来越多的企业抓紧切分市场以期在未来分得更多奶酪。然而,随着补贴政策更新,补贴趋势缩紧的市场现状,新能源车企之间的竞争由“以量取胜”发展到依赖技术升级与商业模式创新的全新领域。

大众汽车“TSI+DSG”的招牌响亮已久,丰田的“混合动力”与本田的“地球梦”也是享誉市场,马自达的“创驰蓝天”对整个行业带来深远影响,相比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升级亟待破局。然而,与传统汽车不同,新能源汽车本身属于跨界产业,电池行业、充电设施行业、互联网行业的技术提升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电池行业与充电设施行业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意义主要在于续航技术以及用车环境的提升,互联网行业则为新能源汽车提供了全新的技术领域支持,并开启了全新的商业模式——新能源分时租赁,帮助新能源汽车走上破局之路。

壹壹租车作为新能源分时租赁的代表,以移动互联网为基础,结合新能源汽车OBD、车联网、远程智能控制、云计算等技术,自主打造新能源分时租赁平台,倡导定点取自由还、分时计费,实现用车全程自助和结算智能化,为消费者提供新能源出行方案,为城市铺设绿色出行网络。

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虽然发展迅猛,但依然在实际销售当中会遇到重重困难。首先,对于消费者而言“快充需排队,慢充停车贵”已经成为公认的事实,不仅如此,由于充电车位被占或与充电桩适配车型不符,对于普通电动汽车车主大约只有不到70%的充电桩可用,基础设施的数量短缺与管理混乱成为了新能源汽车销售的一大掣肘。互联网企业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联手,是帮助新能源汽车实现资源重新有效分配,以市场为导向、政策为辅助的主要推手。作为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分时租赁平台,壹壹租车联合政府与充电设施企业,基于自身高效的管理技术与强大的地面服务团队,做到“车随桩动”,对于车辆与充电桩的匹配进行集中管理,解决了用户需求的后顾之忧。

其次针对没有限购与补贴政策的二三线城市,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仍然举步维艰。但壹壹租车的出现,通过联合当地政府支持,推广分时租赁平台,转变消费者思维与需求,提高新能源汽车在二三线城市的使用率与接受率,将“车辆销售” 转变为“出行服务”,壹壹租车分时租赁平台依靠强大的技术支持与资源整合,为新能源汽车在二三线城市场敞开了新的商业大门。

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评价汽车的技术含量不能仅仅局限于动力与电池上,而要放眼到整个大行业去看。壹壹租车作为新能源出行方案解决专家,基于“共享经济”的理念,用互联网的技术以及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互联网+新能源”不再是空中楼阁,而是落实到了每一位用户的出行服务当中。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官之年,政策支持、科技进步以及用户需求的转变为新能源分时租赁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壹壹租车要做的是将国家的政策落到实地,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前所未有的市场入口,带动整个行业破局发展。富兰克林发现了电,但让电灯照亮世界的是爱迪生,不同的行业,相同的角色,立志为2亿中国人提供新能源出行服务的壹壹租车,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爱迪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