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重庆:首个钢结构光伏+无线充电桩停车楼年内投用

日期:2016-06-04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廖雪梅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04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停车系统 无线充电桩

记者6月3日从渝北区市政园林局了解到,渝北区碧津公园智能停车楼已于近日平场动工。该停车场可提供478个停车位,最快今年底投用。碧津公园智能停车楼位于渝北区锦湖路,总投资约1.2亿元,建筑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

碧津公园智能停车楼位是全国首个全钢结构的光伏+无线充电桩停车楼。该停车楼安装了200多块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和50个无线充电桩,在实现停车楼电能自给自足的同时,可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据悉,碧津公园智能停车楼高49米,地下两层、地上16层,每层可停20多辆车,因为采用了先进停车设备,车主90秒内可取到车辆。

渝北区市政园林局人士6月3日透露,该区正在搭建智慧停车系统,将在全区3899个占道停车位上安装地磁感应器,并安装195个智能视频监控、20个诱导大屏,把临时占道停车位、小区车库、商业停车位以及公共停车位整合为静态停车大数据平台。为配合年内投用的停车大数据平台,渝北区今年还将推出静态停车APP。届时市民只需点击这个APP,就能知道渝北区哪儿能停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