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新政策提高风电股盈利

日期:2016-06-06    来源:融慧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0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政策 风电股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为做好风电、光伏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工作,已核定部份存在弃风、弃光问题地区规划内的风电、光伏发电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并安排2016年度发电计划的省(区、市)须按照核定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对发电计划及时进行调整。据文件数据,风电的保障性收购利用小时较去年限电地区实际发电量高2%至52%。

保障性收购利用小时政策实施后,4类风资源区中,首3类的年利用小时合理内部回报率估计超过8%,大部分第4类资源区的回报率约17%至18%,故风电企业未来数年回报率将回升至逾10%,大幅提高风电股的利润及估值。

就发改委公布实施风电最低保障收购计划,花旗重申对中资风电股前景正面,表示国内风电场营运商的纯利对利用小时敏感度高,若利用小时额每升1%,预期2016年纯利可升3%。政策执行存不确定性,相信部份措施成功执行,已足够提升盈利。该行给予龙源电力(00916.HK)目标价6.5元。

高盛报告指出,上述计划最低保障年利用小时为1,800至2,000小时,较其基本预测情况超出7%,相信需时体现其有效性,因此并未将此项因素计入基本情况预期。受惠风电最低保障收购计划,该行维持龙源电力 “买入”评级,考虑到首季业绩,该行轻微调整2016-18年每股盈测-0.6%至0.6%,目标价看6.6元不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