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上海:上汽千辆新能源车临牌到期 免费送沪牌成忽悠

日期:2016-06-08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08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政策 新能源汽车牌照 上海新能源车

上海市民陆先生最近比较烦,连续16个月没有拍中沪牌的他转而购买新能源汽车。根据2015年上海实施的政策,凡是购买新能源汽车就能够免费获得沪牌,然而在今年提车3个月后,陆先生还是没有领到4S店承诺的免费沪牌。临时牌照用完后(编者注:一辆车最多能领3张临时沪牌,每张有效期一个月。此前曾有车主持外地临时牌照上路,但从4月10日起,持外地临时牌照的车辆全天不可驶入上海外环以内),他的新车不得不“趴窝”,经历了漫长等待,4S店帮他“想办法”又弄到了两张临时牌照,但如果一旦被交警查获将会面临严厉的处罚。

在苦等数月后,确认免费送沪牌的《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2016年修订)》在2016年4月1日对外发布,实施细则《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相关操作流程等事宜通知》(下称“实施细则”)也在2016年4月29日落地。但陆先生说,这依然不能保证上牌,还必须要经过征信等“重重考验”,“我花了近20万元买了部汽车模型,好容易等到了实施细则落地,还有可能会上不了免费的沪牌,4S店还未必能让我退车,你说我郁闷不郁闷?”

销售在前,政策在后

千辆新能源汽车临时牌照到期

直接“趴窝”

陆先生的情况在上海不是个案。4月25日,有百名车主向记者联名投诉称,他们购买了上汽荣威E550新能源汽车,却至今没有拿到沪牌(最长时间已有5个月,为2015年12月购车)。记者了解获悉,今年1月至4月,该款汽车销量累计达4177量,已经提车的车主没有一人能够拿到免费的沪牌,而在他们购车时,4S店曾许诺最多用完两张临时牌照就能够拿到沪牌。

陆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免费送沪牌的政策,他肯定不会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他于今年1月购车时在比亚迪秦和荣威E550中“两选一”,而当时上海地方补贴政策没有出台,只有国家政策出台了。陆先生向记者回忆,“比亚迪4S店要求全额付款,如果有补贴了再返还给我;而荣威E550由上汽先行垫付补贴款 7万多元,其中包括国家和地方补贴,这一点是比亚迪做不到的,所以最后购买了荣威E550。我订车后两天就去提车了,以防政策有变,抢在地方补贴政策出台前,以 19.55万元买下了荣威E550,证件和发票还都押在销售方,4S店说由他们来统一安排上免费沪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