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北美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 沃蓝达压制Leaf

日期:2016-06-14    来源:买车问问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14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销量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市

鉴于美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同比去年下降了32%,仅为36600辆,对混合动力、插电式、和柴油机汽车生产商而言的七月阴霾似乎提前一月到来。

尽管新款插电式续航雪佛兰沃蓝达的市场需求持续升温,但插电式汽车的销量依然下降了5.5%,跌至9700辆。考虑到大众柴油汽车的停销——2015年5月贡献了7900辆——2016年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仍比去年降低9000辆。

再看看其他家同样触目惊心。福特新能源汽车销量相比去年下降18%,跌至5893辆。福特 FusionEnergi(蒙迪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谓孤军奋战,销售额增长47%至1453辆。其他福特Blue Oval新能源汽车销量均有下降。丰田的销售额下降18%至22321辆,其中四款普锐斯共下降36%至12500辆,同时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下降24%。救场款是丰田RAV4混合动力,增长4185辆。

鉴于日产Leaf现有款式的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53%,仅有979辆,看起来日产Leaf的买家们是在等新一代电动车问世。本田新能源车几乎全军覆没,销量低至359辆,比去年同期降85%。

通用汽车和宝马境况相对好些。通用汽车新能源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1%至2648辆,对雪佛兰科鲁兹柴油车的需求降低以及凯迪拉克ELR续航插电式汽车的接近停产空出了市场份额,为雪佛兰沃蓝达提供了17%的销量增长,达到1901辆,抵消了其他车型的下滑。而宝马i系列的销量降低约10%,不过i3的销量减少被i8的25%的增额所抵消。

总体而言,在过去的五个月时间中,美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至162000辆。好消息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仍有7.4%的增长,有近43000辆。而这似乎也预示着在北美市场上,新能源车的霸主正在从日常Leaf转到通用沃蓝达上,或者说,2016注定是雪佛兰沃蓝达压制日产Leaf的一年。

原因大家众所周知:沃蓝达去年末经历了巨大升级,而如今市面上的的日产Leaf与2010年初上市款鲜有出入(至少外观相似)。不过,以沃蓝达为代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竞争中完爆日产保守模式还是会让人震撼。

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今年整体的数据。

上个月雪佛兰沃蓝达售出1901辆,与去年五月的1618辆相比提升了17.5%。截至五月售出7871辆,相比去年同期的4397辆增长79%。今年到目前接近8000辆沃蓝达销量赫然胜于日产纯电动车的近5000辆。一旦纯电动款雪佛兰Bolt面世(十月投产),日产将如何拿自己陈化的电动汽车应对,我们拭目以待。

那么Leaf销量又如何?上月日产Leaf仅售出979辆,与去年同期的2104辆相差甚远,下滑了53.3%。截止目前Leaf销量是4697辆,相比2015年前五个月售出7742辆下滑39.3%。

对日产而言,他们依然强调希望,在2020年的时候,电动车销量能够在欧洲这样的局部市场上,占到自身销售份额的20%。Hybrid Cars引用自日产欧洲电动汽车部首席执行官Gareth Dunsmore的话称:“日产称在欧洲的轻型汽车销售中会有五分之一是纯电动汽车。”近期美国的销售趋势未能昭示这一预想,但公司还有几年时间进行整顿。

当然,作为欧洲的主力市场,法国绝非像挪威这样的新能源车高补贴国家,美国也一样。从美国和欧洲的Leaf销售趋势来看,如果日产电动汽车不能做出重大升级,其销售量短期内不会攀升。在欧洲市场上,截止到三月底Leaf的欧洲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8%。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