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能源企业口碑榜 远景能源风电业最靠前排12

日期:2016-06-14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14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远景能源

中国能源企业的口碑传播似乎进入了“疲惫期”。中国能源企业口碑榜·5月榜单上,无论是新能源和传统能源口碑的对比,还是拥有更多资源的央企国企和口碑建设缺失的一些民企相比,大家的口碑趋势都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是,仍然有企业在这份榜单风光无限:这些企业身上都具有同一要素,即他们都拥有极强的创新精神和主动开拓的战略。

总评:积极和消极

5月,中国能源企业的整体口碑比上月有所好转:在50家样本企业中口碑为负值的企业为9家,比上个月少了3家;9家企业中有8家是煤炭和油气,仅有一家新能源企业英利集团因其合资企业天威英利14亿中票无法兑付的负面新闻而排在了49名。

5月口碑榜排名首位的协鑫集团,其口碑急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就是各种正面新闻的爆发:协鑫集成联手森源电气构建全方面合作、协鑫新能源1.3亿元收购太阳能组件、E-KwBe新品亮相SNEC展会、协鑫集团推出互联网金融平台、协鑫集成布局储能、充电桩、智慧能源……让这家新能源合资企业在5月高歌猛进,正面口碑爆棚。

排名第二的中广核虽然被挤下了口碑榜首,但依然通过各种新建项目和战略合作,为自己创造了正面口碑,包括中广核建成国内最大三维设计平台、力促“一带一路”国家产能合作——这种积极主动地正面口碑制造,是多数能源企业所不具备的意识和能力。

在5月榜单上上升幅度最大者当属中国石油,没有了财报数据的拖累,中国石油很快从4月的41名上升到了本月的第8名,其中三个方向值得关注:科技创新(中国石油科技创新支撑化工业务提质增效)、央企改革(中石油屡屡出手央企加速清理僵尸类资产)、战略合作(中国石油与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5月,我们的口碑榜暂时剔除了“汉能”这家企业。它在榜单上持续靠后,未来扑朔迷离,暂时剔除,也是对它的一种爱护。

新增的样本企业是晶科能源。这家公司一上榜便位居口碑榜第九名,表现不俗,良好的口碑来自于其突出的业绩(晶科能源一季度净利同比翻六番)和企业的市场拓展(亚洲最大渔光互补项目、年内实现20.5%高效多晶电池量产)。

能源企业的“罩门”,除了亏损、腐败之外,就是环境问题。它们同时出现将对企业口碑造成严重打击。排名末位的延长石油,就是因为严重亏损和原油泄漏、旗下企业环保问题突出等问题的集中爆发而负面分值达到了-1041的惊人数字。

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能源企业口碑分值在5月大幅“缩水”:多数企业分值都变小,有些甚至趋近于零。这说明中国的能源企业仍然缺乏口碑建设的手段,这对企业来说绝不是好消息——在讯息流转频度如此之快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不注重公众口碑建设,无异于自毁长城。

640.webp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